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快 乐 其 实 很 简 单  

2011-11-12 14:07:03|  分类: 情感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乐 其 实 很 简 单
    
      连续写了几天《扯学研究会演义》连载,实际上是又一次阅读了朋友们的博文,重温了大家曾经的快乐。朋友们给予了那么多的关注、支持、鼓励,我给大家带去开心的同时,自己也享受到了更多的快乐。
     我是非常容易满足的人, 在阳光底下晒太阳我会觉得是一种幸福;晚上睡一个好觉我也会觉得是一种幸福;阅读朋友的一篇好博文或者自己写一段日志我还会觉得是一种幸福……
     所以我看啥啥好,吃嘛嘛香,心宽体胖,眼看着衣服一件一件的瘦了。就是不知道啥叫愁。
     其实这种知足带来的快乐很简单,就是你要看淡尘世的物欲、烦恼,不慕荣利。在博客中,假如你崇拜运河顽石的文章,你没有必要去和他争第一(第二就行);假如你仰慕把老的幽默,你没有必要愧对赵本山(他俩是表亲);假如你欣赏敖科的才华,你没有必要亲自追星去大连(到那里顿顿吃拉面);假如你向往新生的友善,你没有必要非要把户口迁到青岛零距离去感受。当然了,在生活中也是一样的:假如你喜欢的人突然销声匿迹,你没有必要寻死觅活也要洒脱地离去;假如你的挚友配偶弃他离去,你也没有必要非去做单身;假如你已经身心交病,你还没有必要去仇视别人的健康体魄;假如你认为张曼玉艳美绝俗,你更没有必要眼馋肚饱、看不惯自己的老婆!坦然面对、心融神会,快乐就在你心里,这快乐就这么简单!
     我们整天说着“知足常乐”,其实非常简单。但事实上却不知道有几人能真正做到。道理大家都懂得许多,然而现实生活中是怎么做的,也许也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
     无疑,当农民的想田地越多越好,当工人的想待遇越高越好,当官的想官越大越好,据说现在不少男士找老婆也想越年轻越好……
     基于这样的心理,有的人常常对自己的境遇感到不满,认为自己不如某某人。这样,就会因为各种事情搞得心烦意乱,甚至压力重重。一切都源于对生活的不知足。也许,有人觉得自己的职位不高,而去努力工作;也许,有人在为自己的财富太少而去拼命挣钱;也许,有人对自己的住房条件不好,而去争取过得好一些。这都是正常的需求。也许,当这一切都实现后,又感到不满,又需要继续努力去获得一些更好的东西。老辈子人说过:“货比货得留着,人比人得活着”。人如果竖着比和自己去比,肯定知足常乐,要是横着去和别人比,永远不会满足。切记:“人家骑马我骑驴,后边还有挑挑的” 。赶不上前面的,咱们起码也超过了后面的吧?
     童年之所以幸福,是因为童年是简单而知足的童年。吃块糖不必考虑那糖是几分钱买的,不必计算跳皮筋磨坏了多少双鞋底,不必在意捉的鱼够不够全家人吃。一旦成人,我们就不简单也不知足了。吃惯了窝头想馒头,吃惯了馒头想饺子,吃惯了饺子想满汉全席。亚里斯多德说:“幸福就是知足”,可我们何时知足过,挣的钱再多也有比你更有钱的人,你的夫人再好看,也有比她更漂亮的。
     曾经听过一段六十年代的故事:一位新兵丢了5分钱,哭的伤心不止,班长问明原因,掏出5分钱给了他,新兵还哭,班长不解的问还哭啥?新兵说:“那5分不丢不就一毛了吗?”
     笑过之余,你会认识到人只有真正具备简简单单、知足常乐的心态,才会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快乐。这世界上没有最高的山,因为心比山高;同样这世界上也没有最低的山,心有时可以放得比任何都低。也许,当我们的心在地平面静止的时候,当我们简简单单的时候,也就是快乐真正的沉淀。
     于丹说过:“满桌佳肴,你得有好牙;腰缠万贯,你得有命花;赏一路风光,你得走得动;拣一座金山,你得能够拿;垄沟里刨食的是好汉,病床上数钱的是傻瓜。”只要全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比啥都好。快乐其实就这么简单。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1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