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先尝后买,知道好歹  

2011-11-21 10:49:30|  分类: 人生百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先尝后买  知道好歹
      
     卖家为了招揽生意,瓜果类以及其他吃的东西一般会让别人品尝,你觉得好吃你就买,觉得不好吃,尝完了走人,无所谓。经常出去旅游的朋友都会被导游引领到茶庄或者茶坊,边喝茶,边听介绍,歇歇腿解解渴,买不买无所谓。这就是俗话说的“先尝后买,知道好歹”。这样,也给一些贪图小便宜的人一些可乘之机。
     我每天早晨晨练都在早市转回来,看到卖吃的东西那里确实有不少人品尝,有些人买东西习惯品尝,买不买另论。有的也非常有意思。
     一天早上我看到一位五十多岁的男人,见他来到卖牛脸肉业主摊儿那里,尝一块牛脸肉,咀嚼着很自然的就离开了,可能是肉里没有放盐滋味不够吧,这位男子又来到卖大酱那里用青菜叶子蘸着大酱尝了尝大酱,说了句“这大酱太咸”,在卖大酱妇女的白眼下走了。还有一位四十多岁的妇女,走到卖咸鸭蛋小贩那里,(有打开的摆放在那里)尝了一大口咸鸭蛋,估计是吃咸了,走到卖牛奶的那里又尝了大半杯牛奶,什么也没买。当然了。卖散装白酒那里也天天有人品尝。要是都似这两位这样再品尝点菜,岂不是每天都可以吃好喝好了?
      那天市场上有一台车卖桔子的车,很多人围在那里挑拣着。有的嘴里品尝着手里忙挑拣。我走过去随口问一个正把掰开的一瓣桔子填进嘴里的中年妇女:“是甜?是酸?”她告诉我不甜也不酸,很好吃!并把手中的另一瓣桔子递给我说“呐,你自己尝尝吧!”我从来不尝东西,就摆了摆手,然后也拿起一个塑料袋,往里挑拣着桔子。这时候,又有两个中年妇女围过来,她们拿起桔子很麻利地就剥去了皮一口填进嘴里,嚼不了几下就吞下去。眼看这两位没住气地一连吞吃了三四个,好似还没品尝出味道来,又拿起一个慢慢吃。她俩不顾众人鄙视的目光,吃完临走时,又趁卖桔子的不注意,随手抓了两个装到口袋里。最后还挑战似的瞪了我们一眼,然后大摇大摆地离开了……
     一次去超市的时候,看见卖水果的地方写着:“禁止品尝”。一位妇人领着孩子在挑水果,趁人不注意,顺手就摘了几颗葡萄,偷偷放进嘴里。其动作之熟练、速度之快捷实在让人惊讶。但还是被营业员发现,好一顿争执,虽然没有罚款,但引来了众人的围观。
     我原来单位的老魏也是出了名的爱占小便宜的人,每年秋天香瓜上市的时候,从来不买,他利用瓜农诚心诚意的让你“先尝后买”的善意,挨着个瓜摊尝,天天能尝个饱。同事们夸张的说:“老魏每天尝瓜回来腰都弯不下了,放屁都一股烂瓜味儿!”
       人啊!只尝不买,是好是歹那?

  评论这张
 
阅读(842)| 评论(1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