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关于“扯”的断想  

2011-12-10 10:29:29|  分类: 侃扯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扯”的断想 

     随着扯学研究会的逐步深入人心,大多数朋友对“扯”有了正确的认识和准确的评价。也就是说:我们这里的“扯”是健康的扯,因为这里绝对不提倡低俗龌龊、庸俗戏谑的语言文字;是幽默的扯,因为这种扯是轻松之中包含着深沉、妙语之中蕴涵着睿智,不是哗众取宠,而是使大家在笑声中得到启示;是大家自愿参与的扯,虽然这里没有“编制”、没有“待遇”、没有“指标任务”,但是扯协的爱好者和参与者越来越多,幽默开心的日志(权称做扯文吧)形式越来越多样。我这几天没有在家,看到有几位新朋友的留评:“什么是扯协?怎么查不到?”因为 “扯协”的“扯”的准确定义很难说透,一直是靠爱好者的感悟。当然也有的朋友抱有不同的看法。人各有志,不能强求。
    人常说:学问之美,在于使人一头雾水;诗歌之美,在于煽动男女出轨;那么我们说:幽默之美,在于让人合不拢嘴;扯协之美,在于加入不会后悔。这也是我的亲身体验。还是老话题,在商言商,在扯说扯吧。
     关于“扯”的断想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第一、不要谈“扯”色变。
     提起“扯”字,人们往往联想到“扯皮、扯谎、扯淡 、扯后腿 ”等等。更为严重的可能还会想起农村那句粗话“扯犊子”。其实这都是正常的。但实践证明并不是这样。大家在这里可以体会到的是:无论是扯协还是扯文,都是一种幽默,是一种特殊的情绪表现,是适应环境的工具,是减轻精神和心理压力的方法之一。生活中如果多一点趣味和轻松,多一点笑容和游戏,多一份乐观与幽默,就会少一点偏执极端,少一点气急败坏。幽默的扯可以淡化消极情绪,消除沮丧与痛苦。信不信由你,具有幽默搞笑细胞的人,生活充满情趣,许多看来令人痛苦烦恼之事,他们绝对会“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用幽默的扯来处理烦恼与矛盾,会使人感到和谐愉快,相融友好。
     第二、不要望“扯”生畏。
     有的朋友总说:“我喜欢扯协,但我不会扯”。理解了扯的含义,你会轻松上阵。只要真正从理念上认可,那么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也会减少整天愁眉苦脸,忧国忧民的痛苦者的出现。因为一个心胸狭窄,思想消极的人是不会有幽默感的,所以就“老虎扯天,无处下手”。其实很简单,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无需水平高低、不分男女老幼,侃扯无处不有、幽默无处不在。一个表情、一张图片、一条心情、一篇短文,都可能在你自己愉悦的同时带给大家开心。
     第三、不要吝啬您的“扯”。
     既然《扯学研究会》的扯是一种幽默,那么,不管您信与不信,它的心理力量是绝对不可否认的。
在日常工作或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因为他人的幽默而发笑,郁闷的心理情绪也常常因为幽默而纾解。在生活中,越是在生活中倾向于微笑面对,尤其是挫折事件,就会变得更好。那么在博客中也是一样的。大家开博客的目的多是为了放松心情或者是一种精神寄托。何必弄的那样紧张不活泼?
一些研究幽默的学者都认为,幽默的力量能使人们在躯体,意识,精神方面可以得到修复。因为扯学研究会的扯也可以补充这种幽默,所以同样能起到以下几种作用:
     一是可以减轻工作生活带来的精神压力;二是有助于朋友间的友善交流;三是可以缓解恐惧与孤独心理;四是可以使人们的心情舒畅放松;五是可以培育乐观传播幸福;六是据说还可以减轻疼痛、增加免疫功能。
     我写的那条心情随笔:“并非广告语:如果没有了扯,整天生活在高音喇叭的骚扰里,世界将是多么可怕?如果没有了扯,只能每天看着酸溜溜的文章,会不会感觉木讷呆板?如果没有了扯,还能听到几句让人舒坦的、不用费心琢磨的真话?如果不会扯,你不感觉些许遗憾吗?所以,生命在于扯而离不开扯,快快加入扯协吧!”朋友们在评论中有的说“我也要加入“扯”协会。怎么去呀?”;有的说“没有了扯协就没滋没味了”;有的说“加入还不收费?真不能与时俱进”;有的说“人心思扯!心系扯协”;有的说“我已离不开扯了,上周从周三到周五什么也没干,就在扯文中溜达,经常忘记回家,回家后还把你们都介绍给老公,让他也开心搞笑,他神秘地问:能随便进吗?所以我今天必须进扯协。”有的说:“大家加入需要谨慎。我从进了扯协,褶子多了,嘴大了,腰粗了。一天到晚没有个整形。除了笑就是吃。我都愁死了,我咋宽得这么快呢?”有的说:“有扯的日子老百姓乐活!扯成常态、无形补钙,交友健身,青春永在”……等等等等,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总之,一个心胸狭窄,思想消极的人是不会有幽默感的,只要你有个坦然的生活态度,就能使自己变得高兴起来。把老倡导成立的《扯学研究会》在博客圈子中既是调剂、抚慰和娱乐,更是宣泄和消遣。看完大家的图片、博文、小段等,多数会令您发出共鸣的笑,或多或少起到了排忧解乏的作用。会让你对这里的“扯”不再反感与恐惧。
      请不要吝啬您的幽默了,到这里来吧,留下烦恼,带走欢乐!
关于“扯”的断想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关于“扯”的断想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关于“扯”的断想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19)| 评论(1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