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小品】——《招聘》  

2011-12-12 12:29:11|  分类: 乐在博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品】——《招聘》

【小品】——《招聘》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人物:领导、秘书、工作人员、应聘者
     (领导、秘书、工作人员上场)        
领导:朋友们好!在此问一声吃了吗?        
秘书:朋友们也许对我们俩不熟,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就是红得发光,红得发亮,红的发紫的扯学研究会领导……        
领导:去去去,有你这么形容人的吗?像什么话?          
秘书:对不起啊,失误,失误!
领导:说正题吧,大家好!我们是扯学研究会的我和他,这位是我的秘书阿Q。根据广大朋友的要求,扯学研究会今天在此招聘一批新会员。
 秘书:现在请领导讲招聘会员的条件。    
领导:一要爱国;二要敬我;三要幽默;四要敢扯;五要本人自愿;六要家人认可;七要广开扯路;八要宁右不左。这么说吧:会员要上敢扯天,下敢扯地,中间捎带扯空气。
秘书:现在请 领导介绍招聘办法。
 领导:本次应聘者要过三关。
第一关,自我介绍。             
秘书:要求声大字晰,语言幽默。              
领导:第二关,答题。              
秘书:考验你的应变能力。              
领导:第三关,扯艺展示。             
秘书:考验你的侃扯功底。             
领导:那么开始吧!
秘书:请应聘者001号选手前来应聘。              
001:(上台)这里是扯协应试处吗?              
秘书:正是。             
001:我是来应聘的。              
领导:(走到她旁边上一眼下一眼左一眼右一眼的打量)。             
001:您不要用这样崇拜的眼光看着姐好吗?姐不是电视机。
秘书: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的领导,请注意用词,这是在面试,你滴明白?
001:对不起!我明白了我明白了!
领导:请你做简要的自我介绍。
001:俺叫魏淑芬,今年二十六岁,喜欢“手、止”
秘书:喜欢手指和应聘有关系吗?
001:是提手旁边加一个止字。
秘书:那是啥意思啊?
领导:这个都不知道?你也太没文化了,那不就是“扯“吗?
001:俺的偶像是把老——儿子的父亲。
秘书:直接说把老不就完了?
001:俺的理想是,在扯协努力工作,争取一年内把现任会长扯下来,坐上他的位置。              
领导:这我不能保证,不过做会长秘书倒是可以考虑的。              
001:您说什么?              
领导:没什么,我是说,我可以扶你坐上去的。             
001:那先谢谢了哈!              
领导:那个,你有男朋友吗?              
秘书:(反射动作)              
001:这个跟入会有关吗?(向秘书)             
秘书:啊……这个……              
领导:这个跟下面的考试有关。              
001:是这样子啊,有……              
领导:失望。              
001:不过刚分了。              
领导:(笑)分了好,分了好。              
秘书、001:什么?              
领导:你不要误会嘛,我是说分了呢,不会因为有人扯后腿而影响你侃扯,不会影响你在扯协的大好前程。
秘书:(低语)简直是胡说八道啊。              
领导:这第一关算你过了。              
001:谢谢领导!等我以后当上会长或者秘书,我会关照你的。              
领导、秘书:晕……             
秘书:这第二关我出题,你来答。
请听题:为什么说扯学研究会的扯不是扯皮的扯,不是扯蛋的扯,不是扯犊子的扯?
001:这里已经扯没皮了,所以不是扯皮,这里没有蛋,所以不是扯蛋;这里没有犊子,所以更不是扯犊子!回答完毕!
领导:我来问你第二个问题:会扯不想扯想扯就会扯不想扯就不会扯不会扯就不想扯不要会扯说不会扯也不要不会扯说会扯到头来会扯变成不会扯不会扯还是不会扯你会扯他会扯大家都会扯若要问我会扯不会扯会扯不会扯都要扯。请加标点符号。
001:会扯不想扯,想扯就会扯,不想扯就不会扯,不会扯就不想扯,不要会扯说不会扯, 也不要不会扯说会扯,到头来会扯变成不会扯,不会扯还是不会扯,你会扯,他会扯,大家都会扯, 若要问我会扯不会扯, 会扯不会扯都要扯!回答完毕!
秘书:第三题:用“扯——扯——扯——扯“说一句话。
001:聘我扯最好,不让扯拉倒,扯不好我扯腿就跑!回答完毕!
领导:当你正在写扯文的时候,显示器画面不停地轻微抖动,怎样解决?
001:您可以边写边随着显示器不停地抖动,当你的频率和振幅与显示器画面一致时,你就感觉不出来了。回答完毕!
秘书:加入扯协忙起来吃饭上厕所怎么办?
001:忙起来不用吃饭和上厕所了。
秘书:嗷?什么意思?
001:因为吃饭叫"用餐",上厕所叫上"洗手间"。所以不用"吃饭"和"上厕所"。回答完毕!
领导:“我爱的人名花有主!爱我的人惨不忍睹!”这是不是扯?
001:绝对是扯!虽然名花已有主,偶尔也可有人去松松土, 虽然看着惨不忍睹,闷热时也有人来解解暑。回答完毕!
秘书:有的朋友对扯协有不同的看法,你是怎样理解的?
001: 有人说我瞎扯蛋,其实这事你得正确看:在单位,工作之余来一段,舒缓压力,并不影响投身事业把活干;在家里,摘下围裙擦擦汗,放松心情,并不影响拖地买菜吃剩饭。描述人生,文图相伴;记录历史,网络作传;畅游山河,凝固底片;交流友情,与人为善;更新心绪,有所期盼;自得其乐,亦真亦幻;专注屏幕,戒除杂念。遵守法律,不流窜作案;体谅警察,不出去添乱;尊重女性,不上街偷看;注重环保,不随地小便;和谐家庭,不火星四溅;忠诚感情,不沉溺网恋;工资上交,不独立核算;响应号召,不超生越限;远离麻将,不昼夜鏖战;拒绝酗酒,不招人讨厌;出门关机,不怎么费电。如此美妙,咋是扯蛋?
领导:这话听着这么耳熟那?好了,第二关也过去了!
第三关:扯艺展示。唱一首与扯有关的歌曲,即兴说一段与扯有关的话。
001:我首先演唱一首《夏天的故事》:
二0一一年那是一个夏天  
有一位老人在网易的博客边画了一个圈   
神话般地侃起勃勃生机 
奇迹般扯起阵阵狼烟   
博文啊侃乐了男女老少 
日志啊扯笑了靓妹俊男   
啊,扯协扯协   
你开辟了开心领域的新天地
你开辟了开心领域的新天地
 秘书:这首歌唱得不错。接下来请你再说一件事,测试你的幽默细胞。
001:有一天我正在练习骑自行车,前面来了一个行人,我害怕撞上他,就惊慌大喊:"站住!站住!"那人一楞急忙停下。结果我还是把他给撞倒了。只见他起身大怒:"你叫我站住!是不是为了好瞄准啊!"
领导:不错!你过关了!
(一名工作人员急匆匆跑上来向领导报告):报告领导:外边来了很多应聘者,都要进来应聘!
领导:有多少人?
工作人员:男士不到四百,女士超过一千。
领导:这么多招聘者要都是这样招聘肯定要耽误扯协大业。你立刻起草通知:
    根据扯协工作性质,现将待遇挂钩决定通知如下:扯的嘴起泡,拉面管够造;会扯还会侃,给你入‘三险’; 连侃再去扯,有机会出国;扯出经典嗑儿,一定给配车;扯得起狼烟,月薪八万三;扯破天和地,年薪超过亿。按照这个政策宣传,凡是热爱扯协的朋友全部吸收进来,根据扯绩,兑现奖励。下午继续!
秘书:对着门外大声喊道:朋友们:今天的招聘到此结束,下午一点钟继续!
(敬礼 剧终)
【小品】——《招聘》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小品】——《招聘》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小品】——《招聘》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小品】——《招聘》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69)| 评论(2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