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再谈博友的真诚相处  

2011-12-31 07:49:57|  分类: 乐在博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谈博友的真诚相处

        明天是元旦。很多朋博友在这辞旧迎新之际都对过去的一年进行了详尽的总结。如果说过去的一年我在博客中最大的收获,那就是我收获了无尽的快乐!收获了真诚的友谊!收获了人生的精彩!这些收获的缘由就是博友的真诚相处!
       我开通博客不到一年时间,和大家的和谐往来、真诚相处,让我真正体会到了虚拟的空间有真诚、有善良、更有朋友!
     那么,博友究竟算不算朋友,在人们的习惯思维中一般都认为:博友就是虚拟世界里的朋友,简单的说就是网络里的朋友。其实还应该有另一层意思,那就是通过网络而认识,彼此间相互信任,能坦诚交流的朋友。它既可以是虚拟世界里的朋友,也可以是现实中的朋友。只不过许多人为了与现实中的朋友一词严格区分说法而已。
      其实,色彩缤纷的大千世界里,无论在虚幻的博客空间,还是在现实的生活中,人人都会有朋友,人人都需要朋友。所以,真诚就成为了人与人之间相处的一种感受,也是朋友之间最渴望的一份心情。朋友间坦然面对、真诚相待,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以真诚架起友情的桥梁,忽略性别的差异、年龄的差异、不同层次的差异走在一起,用最朴实的话语关心、提醒、开导、祝福,时时感受到朋友间的温暖情谊,一声亲切的叮咛,一份暖语的嘱托,一句真情的问候,一个衷心地祝福,会给平淡而忙碌的生活带来一缕温暖的春风。
      说到这些,还是应该回到博友的话题。博友, 因为无须谋面,互相间就有一种想了解的渴望,却总又朦朦胧胧的不能透明。不象现实中的朋友,交往几次,熟了,互相看透了,就腻了。而博友的音容笑貌以想象的姿势鲜活在彼此的心里梦里。而想象的土地上是永远生长不出庸俗的东西。博客浩瀚的空间里,博友间索取的是心情,奉献的也是心情。手操键盘时的那份投入,似乎有意想不到的珍言珠语闪着光从心底涌出。所以,博友的交往贵在真诚,只有以诚相待,才能维持长久的友善往来。
      既然能成为处得来的博友,那他(她)们必然是可以通过网络彼此相互交流中,感受到心情的愉悦、感受到对方的真诚、关怀、信任,在不知不觉中就成为可以信赖的好朋友了。这种朋友是可以回到现实中来继续相处的。那是因为他(她)具有成为现实中好朋友的基础和条件。在这里,还是那句老话“网络是虚拟的,朋友是真实的”。我始终认为,博友其实就是朋友。只是大家相识的途径是通过网络,而不是人们习惯的现实。在信息发达时代,如果认识朋友还仅仅通过过去的传统方式去认识身边的几个人,那自己必然将失去许多朋友、甚至失去许多机会。也可能失去更多快乐和幸福。从这个方面来说,真正的朋友是没有设定固定范围和条件的。朋友无论是通过何种途径相识,只要大家能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彼此交流、彼此信赖,都可以算真正的朋友。
     与博友和睦相处,以诚相待,有一个豁达、包容、理解、体谅的心态很重要。曾经有人说过:“世界上最广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因此,博友之间的相处需要有比天空更宽阔的气度。互相谅解,互相尊重,不心胸狭隘、不斤斤计较,大家相处就会变得非常容易。
      博友的真诚不需要华丽的言辞,也不需要漂亮的外衣,更不需要刻意的去追求。这种真诚是自然的流露,是不图回报的奉献,也是不计后果的付出。这种真诚还是默默的行动,可以从一件小事让人体会到不同的心境。我们不能要求付出与回报同等。
     在博客中与博友的友好往来中,我经常提醒自己,对博友一定要宽容、真诚。真诚和信任是分不开的,只要你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信任别人,绝对比你怀疑一个人要好的多。只要彼此有一颗真诚的心,坦诚相待是可以维持很久很久的,所以博友这种友谊,同样是珍贵的!
    我发自内心的请博友们相信我,相信我的坦诚,相信我的率真,相信我的善良,相信我的无私。如果我曾经冷落了你,如果我曾经怠慢了你,那么此刻我向您道一声:对不起,朋友!
     我相信真诚献上的那份牵挂、那份惦念,能让彼此的心房温暖如春;那份问候、那份祝福,能让彼此的相处更加友善;那份执着、那份感动,能让彼此的真诚再度升华!
      善良人期待与更多的博友成为好朋友!在这里给您并通过您向您的家人拜年啦————
      一叩首,二叩首,三叩首!




  评论这张
 
阅读(670)| 评论(1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