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原创】我为什么叫善良人——  

2011-04-22 13:49:08|  分类: 乐在博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三月份,我在我的网易邮箱上开通了博客,就这样,“善良人的博客”和大家见面了。我在博客中结识了很多朋友,沟通交流时间长了,大家熟悉了也就无话不谈了,其中就包括关于“善良人”名字的话题。

有朋友给予认可:“善良人的名字好,但愿你的人和名字一样啊!”听到这个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恨不得请朋友到“小吃部”大吃一顿;

也有朋友善意的询问:“你为什么叫善良人那?”还别说,三言两语真的说不透我的初衷,只好象征性的唱两句高调,好在朋友没怪;

还有个别朋友质疑:“你真善良吗?”更有甚者问的更直接:“善良不善良是你自己说的吗?”咳!无言以对。让他“整的我一点精神准备都没有。”

     开通博客的第一件事情是给自己起个名字。生活中的每个人必须用真名,网名可以随心所欲,随便叫啥,一切由你做主!但是,我不是浪漫的人,也不会起“时髦”的名字,当初似乎没有怎么细琢磨就填写上了“善良人”。如果说为什么的话,那就从下面三个方面说说吧。

      想用善良的眼光去看人。

网络是个虚拟的世界,是一个虚拟的社会。网络上的人的网品,跟生活中的人品都差不多.网品是人品的缩影和延伸。我愿意用积极、真诚,友善,理解的眼光去看待网上的朋友,因为网上有真诚、有善良、更有朋友。这样看自己的心里总会是阳光的。不可否认的是:网海茫茫,鱼龙混杂、泥沙俱下。龌龊的东西咱惹不起还躲得起吧?主动权在自己手里。“穿鞋非去踩狗屎吗”?
        想以善良的品德去做人。

“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做人最温暖、最美丽、最光辉的心性。只要自己拥有一颗爱惜之心、同情之心,不害人、不吭人、不骗人,这就是人之初的本能。做人不一定要“顶天立地”,轰轰烈烈,但一定要善良和真诚。做博客犹如做人,自己要求自己在博客中应该多一些善良,多一些谦让、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理解,以善良的品德换取朋友的信任,和朋友们共同分享博客带来的美好和幸福。善心永存,我将为之!善举永驻,我将从之!善念永恒,我将存之!

想靠善良的理念去待人。

中国传统文化历来追求一个字:待人处事,强调心存善良、向善之美;与人交往,讲究与人为善、乐善好施;对己要求,主张独善其身、善心常驻。老子说,“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 善良待人不仅要做到也要想到,总把人想的不那么好,肯定不会做到。偶尔的反例不足以证明这是错的。《论语》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自己都不会做的人家又怎么会那样做呢?善以待人,性自善良。诚然,尽管善良未必都能得到珍惜和理解,还有可能被利用,我还是要以善良之心去对待每一位博友。“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我渴望与善良的人们相识、相处,友不贵多,得一人可胜百人;友不论久,得一日可喻千古;友不择时,得一缘可益一世;能和善良的人成为朋友,是缘、是运、也是福,更是善良人的最大心愿!

                  

 

 ————善良人写于2011422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1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