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原创】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2011-04-28 10:31:03|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民间流传 一句话:“当裤子失去皮带,才懂得什么叫依赖!”这虽然是一句俗语,但话俗理不俗,它淋漓尽致的表达了失去后才懂得珍惜的内涵。

看过《大话西游》的朋友都清晰的记得那句经典台词:

“曾经有一段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去珍惜。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我爱你。如果非要给这份爱加上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人生往往存在“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这个问题。于是,就有了多少人会在漫漫人生路上后悔莫及的经历。

曾经有不少的人问我同样的一个问题,为什么人总是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而当后悔时又往往无法回头呢?我也曾无数遍问过自己,可惜的是,我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答案也无法考证。曾有人这样说过,懂得珍惜的人才会失去,因为她懂得了珍惜这两个字所包含的意义。失去与珍惜,珍惜与拥有,拥有与把握都是那么辨正,谁也说不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唯有经历过才有发言权,而每个人的经历和观点又会有千万种,但我们可以共同做到一点就是珍惜所拥有的,不让她逝去,那才是最真实的。

人,并不是非要得到很多很多,一束鲜花,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关切的问候,一缕淡淡的柔情,一声同情的惋惜,一滴真诚的泪水……对于一个人都是极宝贵的财富,让人拥有并懂得珍惜。只有这样,才会在爱与恨,悲与伤,得与失之间有一条宽敞的路。

岁月是无情的。过去的时光,永远都不会重现。人人都会说,过去的时光难忘怀,我也不否认这一点,过去的时光确实很让人怀念,因为只有现在才能领悟到那个时候的快乐,才能幻想着回到过去。容易得到的不会去珍惜,失去时却竭力想挽留。比如:亲情、友情、爱情。亲人的撒手人衰;友人的不辞而别;爱人的狠心离去,都是我们无法挽回的。

我曾经看到这样一个凄美的故事:有一对情侣,女孩对男孩的感觉很淡,男孩对女孩爱的甚深,非常非常在乎她.所以每当吵架的时候,男孩都会说是自己不好,自己的错.即使有时候真的不怪他的时候,他也这么说.他不想让女孩生气。有一个周末,女孩出门办事,男孩本来打算去找女孩,但是一听说她有事,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他在家里呆了一天,没有联系女孩,他觉得女孩一直在忙,自己不好去打扰她。谁知女孩在忙的时候,还想着男孩,一天没有接到男孩的消息,她很生气.晚上回家后,发了条信息给男孩,话说得很重.甚至提到了分手。当时是晚上12.男孩心急如焚,打女孩手机,连续打了三次都被女孩挂断了.打家里电话没人接,猜想 是女孩把电话线拔了。男孩抓起衣服就出门了,他要去女孩家.当时是1225. 女孩在1240的时候又接到了男孩的电话,从手机打来的,她又给挂断了. 一夜无话.男孩没有再给女孩打电话。第二天一大早,女孩接到男孩母亲的电话,男孩昨晚出了车祸.警方说是因车速过快,撞到了一辆坏在半路的大货车上。救护车到的时候,人已经不行了 女孩心痛的已经哭不出来了,可是再后悔也没有用了。当她强忍悲痛来到了事故现场的时候,看到的是车的方向盘上,仪表盘上,沾满了男孩的血迹,男孩的母亲把男孩当时身上的遗物给了女孩,钱包,手表,还有那部沾满了男孩鲜血的手机.女孩翻开钱包,里面有她的照片,血渍浸透了大半张.当女孩拿起男孩的手表的时候,赫然发现,手表的指针停在1235分附近.  女孩瞬间明白了,男孩在出事后还用最后一丝力气给她打电话,而她自己却因为还在堵气没有接.男孩再也没有力气去拨第二遍电话了,他带着对女孩的无限眷恋和内疚走了。女孩永远不知道,男孩想和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女孩也明白,不会再有人会比这个男孩,更爱她了!

这个故事有力证明: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必须去珍惜。只有这样,生命才能得到超越并永恒。拥有生命,珍惜善良,志同并道合,慷慨的助人,宽厚的待人,那么生命永远像花一样灿烂。

当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时间也在一分一秒走动的时候,人们往往会拿现实中的生活去比较过去的时光,都有着感慨万千的心态,都会说:“过去的时光是美好的,那个时候是最幸福的,”也许这就叫“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吧。” 可是,现实生活中人人都懂得这一点,而又有谁去做到珍惜呢?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在这个多姿多彩的社会中,让我们都利用好自己的光阴,去享受现实生活中的美好幸福吧,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849)| 评论(1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