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原创】 都是马虎惹的祸  

2011-05-24 11:26:16|  分类: 乐在博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是马虎惹的祸

     

   我这个人最大的毛病就是马虎粗心,加上性子急,从小到大没少出笑话,有的时候还因此弄出了误会。

上学的时候一次抄写课文,最后一句是从“胜利走向胜利”。快要抄完了,着急出去玩,马虎劲就上来了,把最后那两个“胜利”写了个“胜”的月字,后边加个“利”字的“”。变成了从胜利走向“月”。没过几天又把《七律.长征》写成了《长征.七律》,让老师给当做马虎粗心的典型分析了半节课。虽然后来引起了注意,这些毛病还是时有发生。

上班后类似马虎粗心性急引起的笑话也很多,工作的事反正没造成“严重后果”就不提了,就说两件生活当中的事吧。

     一次是前些年喝酒喝多了回家的时候,在门框上把脸划了一个血口子,进屋来朝妻子要创口贴,因为喝多的时候不少,妻子虽然没表扬,但是很“热情”地说:“桌子上有你自己贴吧。”没办法自己照着镜子就贴上了。结果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妻子问我:“你昨晚不是贴上了吗怎么伤口还在?”我下地一看,原来创口贴在镜子上贴着那。

   岁数大了有时候还犯这样毛病。去年夏季很热,我在家里白天基本是穿着睡衣睡裤,宽松还凉快。一天妻子的姐姐等几人来了,妻子做饭我赶忙换上衣服下楼去买菜,回来以后就忙里忙外的帮厨,那天更热,不一会我就忙乎的满头大汗,妻子说:“你把裤子换下来不就不那么热了?”我想也是,就去换睡裤,可是找了一圈没找到,心里还直纳闷:下楼之前还穿着来的,怎么没了那?有客人还不好意思穿着太休闲了,只好忍着。妻子看我热的实在难捱,也去帮我找,结果也没找到。她知道我一着急就马虎粗心的性格,便掀起了我的裤腿一看——睡裤在裤子里边穿着那。

开通博客以来由于马虎粗心也闹了不少笑话。前些日子来访人数不多,突然有一天就多了起来,我打开博客一瞧,三十多条信息,高兴的赶紧回复,生怕晚了慢待了博友,当给博友“华哥”回复的评语中说到:“谢谢华哥精彩的点评!”的时候,一激动没仔细看位置就发出去了。不一会一位博友回复:“对不起,我是云妹不是华哥!”我仔细一看,!“脖颈子栓裤腰带——弄错地方了”。

于是我赶紧道歉解释,这位博友非常理解,反倒安慰我:“没关系,通过你我又认识了一个华哥”。这次马虎还成其了好事。可是接下来的就是误会了。看到一位博友发表的那么多治疗高血压、冠心病的偏方。我反复看了两遍,感到很实用,就给评论“感谢您对健康的奉献。”我用的是搜狗拼音打字,后来那位博友给我回复三个“? ? ? ”,我返回来仔细看看我给人家的评论才发现,原来我把“奉献”给写成“风险”了。

这位朋友也许知道我的本意,在我道歉后回复我说不算啥,我也有这样的时候。多么善解人意的朋友啊,真理解人!我一激动差点没说:“感谢您八辈祖宗”!

接下来这件事就弄的我挺上火的。一次评论一位博友日志的时候先打上了评语,后边加上一个大拇指朝上的表情。一马虎粗心就把两个挨着的那个大拇指朝下的给点上发过去了。这位博友看后很不高兴,回复“你啥意思啊?”因为我不是不尊重朋友的人,这件事绝非我的本意,都是马虎惹的祸,但是究其原因,马虎也是对朋友不尊重的一种行为,所以我很疚愧。无论我怎样解释,甚至我又几次去他的博客道歉、留言、评论,他都没回复。遗憾的是,前天我看我的博友中他的头像不见了。

马虎粗心可以造成笑话,这算幽默。但是万一造成误会就会产生不良后果。估计我的评论还有马虎造成的上述情况,是博友们的无声谅解和宽容,没有给我道歉的机会。善良人在此衷心的感谢您!(善良人写于2011年5月24日)

  评论这张
 
阅读(457)| 评论(1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