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关于我

我不善狂言,更无从迎合权贵的好恶,心中只感谢苍天,是生命的美好给予了我善良的本性。

网易考拉推荐

【原创】经过七轮的讨价还价  

2011-06-12 07:12:28|  分类: 杂谈其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天闲来无事,到商场去买一条皮带,顺便在同事老张的儿子小张的柜台前小坐了一会儿。小张是卖裤子的,我和他聊起来生意的话题。这时候,一个小伙子来看裤子。从看裤子开始到裤子成交我目睹了全过程,很有意思,记录如下:

小伙子拿起一条磨砂牛仔裤翻过来掉过去的看看,然后问:“老板,请问这条裤子多少钱?”小张答道:“180元,广州正宗货,要不要?”小伙子放下裤子说:“我再溜达一圈看看”,说着要走,小张赶紧叫住说:“别走了,这个款式的裤子满商场就我这儿卖,优惠点,你给170元就行。”小伙子听完撇撇嘴:“这也叫优惠啊?”说完又要走,小张说:“我今天还没“开胡”(方言开张的意思)那,图个吉利,140元给你吧?”小伙子停住了脚步笑了起来。小张问 “笑啥?你同意买了?”小伙子说:“我笑你好大方,你以为我不知道这种裤子价啊!”说完迈出一只腿还要走,小张赶紧笑着对小伙子说:“一看哥们儿就是识货的人,不图赚钱我图个痛快,你给个本钱就行,90元吧,就算交个朋友了。”小伙子说:“按理说是不贵了,可是我没带那么多钱,兜里就70元了。”小张说:“你开玩笑那,90元的本钱,你给70?,这不让我赔本吗?这样吧,你再添10元吧。”小伙子一脸诚恳的说:“我还得留10元打车回家那,最多给你60元,你要觉得没有账算就别卖了。”说完迈腿要走。小张赶紧从柜台里面跑出来拦住小伙子说:“好吧,既然你诚心买,6060,出去你别说60买的就行,就当我打麻将输了,我给你装袋吧。”小伙子按住裤子说:“先别急,我看颜色好象不对劲啊,怎么看起来象旧裤子啊?”小张有点不高兴了:“这个你不懂了吧?这是磨沙颜色,故意弄成这个样子的,这叫流行,你买不买没关系,不能侮辱我的裤子啊。”说完就从柜台底下一个抽屉里拿出来一沓进货单说:“你看,这是前天进的货,正规厂家生产的,怎么会是旧裤子那?我还能骗你?”小伙子接过进货单边看边说:“对不起我误会了,不过……天啊,进货价:磨砂裤子每件才20元那!”小张一时不慎把老底让人家看到了也非常尴尬:“嘿嘿,40元行不?我的好哥们儿,我柜台有租金,还要上税,你多少得让我赚点啊。”小伙子大声说:“钱多少不说,你怎么能要这么大的谎那?你太能忽悠了,谁敢还上你这来买货啊?”小张害怕小伙子张扬起来。就陪着笑脸说“大哥你消消火儿,我25元卖给你,就赚5元,我够意思吧?”小伙子也很幽默:“25元就是250毛,二百五多难听啊?”小张说:“那就24元”小伙子也来了耐性:“瞎扯,4就是‘死’,更不吉利了。”把小张磨叽的不耐烦了:“23元,你愿意就买,不买就拉倒!”小伙子这次二话没说,掏出钱就递了过去,要价180元的裤子23元成交了。

经过七轮的讨价还价,180元的裤子23元成交,让我们看出来了卖家的狡诈和买主的机敏。买东西要学会讨价还价,不能只看卖主的喊价、标价和 “忽悠”,否则,你买了他的东西,他还会嘲笑你“傻帽”。老板的“忽悠”和商品的标价水分很大。如何让来之不易的钱在讨价还价里省下来,也是个学问。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115)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