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原创】评书小段:“马处”“溜拍”记  

2011-06-14 10:36:12|  分类: 情感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书小段:“马处”溜拍”记

    “辛苦努力去干,比弄虚作假就算奉公又守法,不如溜须拍马。一段蹩脚的 《西江月》罢,引出评书小段一篇,列位明公,不要嫌我拙口哑嗓、经师不到,学艺不精,敬请诸位压言尊坐,听我细细道来。   

话说某市某县子乌须有局接待处有个“马处”,此公并非处长也不姓马,其身居接待股长宝座,姓刘名旭字拍客。只刘姓股长善于阿谀奉承,溜须拍马,人送号“溜拍处长”简称“马处”

“马处”论长相只潇不洒(眼球不正专往上斜);论个头儿只高不雅(水蛇腰,罗圈腿,卑躬屈膝型);论智商只奸不傻(虚伪,狡诈,阴阳脸);论溜拍只真不假(自学成才,溜须拍马术精湛)。
       俗话说:“人交有用的,狗咬跑不动的”。“马处”深感溜须拍马乃立身之本,升官之道。自己给自己立下座右铭:“领导敬酒不喝,领导小姐先摸,领导走路坐车,领导讲话罗嗦,领导私事瞎说,领导洗澡先脱,领导夹菜转桌,领导听牌自摸。”对自己这一天才,他常常自得其乐,孤芳自赏。且胸有大志,筹谋退休后潜心研究,著一部《技巧》,留给后辈儿孙,步己后尘,将溜拍之术发扬光大,亨通官运、光宗耀祖

“世上多少难堪事,全凭一张厚脸皮。”“马处”立足“溜拍”抓大事,围绕领导献殷勤。千方百计寻找阿谀奉承之机。有机会当仁不让,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乘势而上。他总挖空心思、冥思苦想:“如今领导不骑马都坐轿车了,往哪拍那?”于是自己创新了一把。那天新来的局长刚下轿车,“马处”弓着水蛇腰赶忙跑过去,为局长拉开车门,等局长下了车,他拍了拍局长这轿车的钣金说;“局长您这台车真好,四个轱辘(方言轮子)”。局长白了他一眼,奖赏了他一句话:“没屁搅弄嗓子”。弄出来一场笑话。这等于拍马拍疼挨马踢了一样,“马处”觉得这回真丢了面子。他暗中发誓:“在哪里丢的就在哪里找回来。”那些天他别的工作不寻思,一门儿盯着局长,寻找弥补的机会。

早晨,局长要下基层,“马处”跑到局长面前,在众目睽睽之下,点头哈腰,满面堆笑说:“局长,您亲自下基层,真是架子,关心群众……。”

中午,在食堂看到局长在排队买饭,“马处”又跑到局长面前,在众目睽睽之下,点头哈腰,满面堆笑说:“局长,您亲自排号,真是艰苦朴素,平易近人……。”

下午,在厕所“马处”碰到局长,又点头哈腰,满面堆笑说:“局长,您亲自上厕所……”没整出“真是”来。

    这一天,局里隆重召开建局60周年庆祝大会,请来了诸多领导参加,会议在庄严、祥和的氛围中胜利召开。当会议要结束时,县委常委、组织部牛部长突然放了个震耳发聩的响屁。顿时,大家面面相觑,庄重而肃静的会场四周顿时弥漫着异乎寻常的味道。说时迟来那时快,马处灵机一动大声道:“对不住在座的各位领导,今天我有点吃多了。”

会后,牛部长会意地向马处笑了笑。过了不久,马处便被提拔。牛部长对马处的评价是“头脑灵活,办事果断,年轻有为......”当然,除了这个,还要意思意思
    自那以后,马处深知若能在关键时刻为领导解围则受益匪浅他希望领导能天天放屁。盼啊盼,每天早早就到单位,为局长开门,为局长泡茶,在局长身前身后的不离左右,不为别的,就为那个深不可测的响屁,说不定以后还能混个局长的干干呢。
       就这样约莫过了半个月,马处终于等来了局长那个屁天,局长早上喝了二奶炖的“桂圆莲子八宝粥”后,肚子咕咕直叫。早已等候在单位门口的“马处”,看到局长的宝马座驾后,立即毕恭毕敬地迎了上去,亲自为局长门,为局长拿着文件包,又为局长按电梯按钮。在电梯里局长不经意间“刺啦”!——放了一个低分贝的臭屁。人都说“臭屁不响,响屁不臭,刺啦屁真够受响屁不臭,臭屁不响,刺啦臭半晌。”大家都捂住鼻子的时候马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说道:“对不住了,屁是我放的。”于是大家望着马处,表情煞是不舒服,唯独局长面无表情,装作若无其事。待走出电梯后,局长终于忍不住没好气的说:“那么小声的屁大家根本没听,你咋胡啥呀?”然后,怒气冲冲地走了。
    看到局长走远后,马处加大了嗓门:“局长,是我放的,屁真是我放的啊。” 

预知“马处”是否受惊,请您去问《新生》;

    预知“马处”能否回家,请您查询《扯吧  ;

预知“马处”窝火是否冒烟,请您《把酒问青天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9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