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京东大鼓:请示零花钱  

2011-08-25 16:21:27|  分类: 乐在博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京东大鼓:请示零花钱

作词   善良人

 

京东大鼓:请示零花钱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表滴是  
    火红的太阳刚出山,

朝霞铺满了半边天,

在桌上铺好纸来拿起笔

向老伴请示零花钱呀

 

小善我今年已五十多岁呀

结婚后不注意患上气管炎(妻管严)

老伴她对我那叫没比的好

喝酒她不管就不让抽烟

知冷还知热让我感动

美中不足的是控制零花钱

老伴说  男人有钱就不好整

大手大脚惯了扯的就欢

连喝再赌他还贼潇洒

没准就把小三带身边那

你别看控制他钱

是兜里空手头不宽

想要出墙他没条件

每月就给20元

他就整天想 哪怕撕心裂肝

没有币啥招没有瞪眼完那

 

小善我有限的经费就得节省啊

那辆自行车陪我上下班

一气儿骑了几十载

漆没了还锈斑斑

铃声不响哪都响得欢

这一天,自行车开始不听话

蹬着不走刹车不停还总跑偏

没办法,我弯腰就把车子扛起呀

从大街东找到大街最西边那

奔波了40多家修车铺,

都说这车修啥赶紧卖破烂

没有法呀

我狠心咬牙登上公汽去上班哪

虽然花了一块整

我知道,迟到要扣十块钱

老伴你要是认为我先斩后奏

那就从我的经费里面扣除这一块钱

如果你觉得我实在可怜

就批准我买辆二手单车也就40元那

 

小善我昨天的运气实在不好啊

四个人吃快餐我没想买单

老张他拿出来大票没有零钱找

我一激动就掏出来那二十元

这钱你说我管谁去要啊

不看地你也别看天

就看我常年白吃人家的不掏钱

再给追加这二十元那

 

还有一项我不得不讲

想起来那年情人节的那一天

我给你买了一束红玫瑰

就是想打溜须请您给增加零花钱

谁知道这次惹你不高兴

以乱花钱为由和我促膝长谈没个完

直到我说出来那花瓶是从单位拿

这才看到你的脸上恢复笑颜

上礼拜那是农历七月十三

你的五十岁生日就在那天

给你买了十朵红玫瑰

老夫老妻咱也学小年轻的玩把浪漫

这次花没了我当月经费20元

上述几项加上本月该给的共计100元整啊

我现在蹦子皆无是兜里干

含悲忍泪我就把请示写

请老伴批准这些零花钱那。


  评论这张
 
阅读(536)| 评论(1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