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原创】善良人版《隔墙有耳》  

2011-08-04 12:50:48|  分类: 休闲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善良人版《隔墙有耳》

昨日根据敖科先生的博文《隔墙有耳》编了一段山东快书。忽然想起了自己的一段《隔墙有耳》。今天写出来让大家分享一下。

我十五年前做过一次开颅手术,在我的博文 里面已经详尽记载了。就是因为这场病,我的左耳虽然没有完全丧失功能,但是听力很弱。这么大的手术能活过来也是万幸了,落下这点小毛病我知足了。

有病康复期间,走路不敢来回看,头活动的时候有恶心呕吐的感觉,时间长了习惯成自然,走路就像日本电影追捕里的那句台词“一直朝前走,不往两边看”了。有的时候遇见熟人,我没看到的时候,由于人家和我打招呼我没听见而引发误会的时候不少。久而久之大家都理解了。

耳朵“背”还闹了不少笑话。有一次和妻子在商店买东西,结账的时候听见售货员说19元。我看见妻子拿出一张百元的准备付款,我就说:“我这有零钱”,就递过去一张20元的。售货员没理我,接过去了妻子那张一百元的,随即找回来51元钱。原来是49元。可气的是,临走的时候我看那个售货员不是好眼色的白了我两眼。

经常参加喝酒场面的人都有这个经历:有的人喝多了喜欢趴在别人耳朵上说悄悄话。很多次酒桌上有人趴在我这不太好使的耳朵边说话的时候,我听不清说的是啥,也没法问,只好一个劲儿的点头应付。背人没好事,反正喝多酒说话的人自己也不会记得都说啥了,听不见也免除了很多烦恼。

一边耳朵听力弱的最大害处是辨别不清声音的方向。一次我到一个小浴池去洗澡,里面都是单间。白天人不多,老板娘指引我进了一个单间。我插上门,放水洗上的时候,听到老板娘在外边问道:“我给你搓一搓啊?”我一听这地方怎么还兴女的给男的搓澡那?肯定没好事儿,就没好气的大声回了一句:“不用!”我话音刚落,听到隔壁单间一位女士温和的说:“不用了,谢谢你王姐!”你看,我这不也是自作多情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457)| 评论(9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