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相声小段《对对联》  

2011-10-22 11:45:45|  分类: 乐在博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 声 小 段 《 对 对 联 》

表演:小六(甲)   善良人(乙)

相声小段《对对联》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甲:对联,你会对吗?

乙:什么叫会对吗?

甲:你既然会对,那咱们今天就以扯协名人为内容对对联怎样?

乙:好啊!

甲:我出上联。

乙:我对下句。

甲:我出联了。

乙:我对对了。

甲:我出一个字:拍。

乙:我对一个字:扯。

甲:我这能加字:拍客。

乙:我也能填词:扯吧。

甲:我还能加:拍客简称小自。

乙:我还能填:扯吧官号敖科。

甲:我再加:拍客简称小自全称自然瞬间。

乙:我还填:扯吧官号敖科原名爱咋咋地。

甲:我这再加字连起来念:拍客简称小自全称自然瞬间,玉树临风又高又瘦——长寿;

乙:我这还填词接下来读:扯吧官号敖科原名爱咋咋地,成熟潇洒还粗还膀——贼膀。(东北话:“贼”:相当;“膀”壮实威猛的意思)

甲:小自学富五车。

乙:敖科才高八斗

甲:行啊!

乙:那是!

甲:我用小自作品说上联:《荷月远去》《 柳绿红花》《疏影横斜转玉盘》;

乙:我用敖科博文对下句:《特大喜事》《美女卖瓜》《半夜叫门心不惊》。

甲:接着来:《守住一片阳光》《雨锁中秋》《猫咪可爱》;

乙:我还对:《“师道”未必“尊严”》《 得瑟大劲瞪眼白唬》。

甲:光腚坐板凳——有板有眼那!

乙: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呀!

甲:我再来个难的:

《泉水叮咚响》,《白云千载乐悠悠》只因《这世界有爱才转动》本来《不羁放纵爱自由》;


乙:我给对个绝的:

回眸科研路》,《我为什么爱“跑跑”》何故《每个月总有那几天》可知《谁搞出了这孩子》?

甲:(猛击乙)去你的,再往下说就摊事儿了。

甲乙:鞠躬退下。

  评论这张
 
阅读(692)| 评论(1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