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天气阴霾,心情压抑  

2011-10-23 15:40:11|  分类: 情感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阴霾,心情压抑!

昨天沙尘似的天气,今天雨夹雪下个不停。  由于天气不好,心情很糟糕,很低沉

 有人说:你改变不了天气,那你就改变自己的心情。听起来是多么富有哲理和启迪性的话,但是咱不是圣人,没有那么洒脱,估计就是发明这句话的人他自己也未见得就这样做了。

     原来构思的一篇搞笑日志怎么也写不下去。想起来前两天看到农民忙于秋收的场面,替农民没有及时归仓的粮食担忧,上午就写了一篇《农民——我的父老乡亲》。看着窗外冷风中的雨夹雪,还有打着伞匆匆忙忙行走的路人,把老天埋怨一番后,带着坏心情上网消遣。

看到了网友道出的“小悦悦心声”,心情又压抑了一把。

小悦悦心声:“爸爸妈妈,我走啦,以后打工别太辛苦啦,女儿来世再报答;陈阿婆,我走啦,谢谢您没让我被车子第三次碾压;叔叔阿姨们,我走啦,看好你们宝宝吧,这是一个危险的国家;爷爷奶奶们,我走啦,告别这个你们曾经向往的新中华;我走了,我去帮十三亿人,去寻找,中国的良心,在哪?!”

多么催人泪下啊!这个可爱的小天使还是走了。那么多的正直善良的人已经评说,我只愿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没有残忍与冷漠。记住小悦悦吧,记住这罪愆,从官到民、从民到官,从道德呼喊到制度重建、从修复制度之伤到道德行动,这或是自我救赎的惟一方式。

 

天气阴霾,心情压抑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59)| 评论(1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