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梦 的 随 想  

2011-10-26 06:48:04|  分类: 人生哲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   的   随   想

如果有人说他没做过梦的话,我想他一定是在说梦话。我不相信,你也不相信,地球人都不相信。   

大凡人呱呱坠地后,梦伴人生就开始了它的旅途。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或许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梦到底怎么回事,谁也说不清。因为人每天都会做梦,儿时梦天真,少年梦无邪,青年梦火辣,中年梦深沉,老年梦彻悟。多少实践证明:上天也喜欢在梦里开玩笑,千万不可轻信。

从记事的那天起到现在,本人已经有四十多年的“梦龄”了! 灵也好,不灵也罢,没少做梦。

做梦是很美的事儿,但有时也很悲。几岁的时候,梦见我有了一角钱,便用3分钱买了一根冰棍儿,甜嘴巴舌地吃完了。没有吃够,又买了第二根。刚刚吃到一半时,不小心冰棍儿掉在了地上!我很惋惜,站在那里发呆。当我终于狠下心来,决定买第三根的时候,却发现钱丢了。结果,我急的哇哇大哭。直到妈妈把我叫醒,才知道这是做梦。

有时候做的梦却是很郁闷、很惊险的。最难忘记的是1996年我做开颅手术回家休养那段时间,每天睡觉都做梦,多数时候像小时候在江河里洗澡一样,一个猛子扎到水里,可是每次都是把头扎到了泥里。有一次梦见小偷撬门入室了,眼看着小偷翻箱倒柜的,我就是不能动弹,最可气的是:小偷看我不动,翻了一通后,明目张胆的走到我睡觉的床前,脸对脸仔细打量着我,借着月光看着小偷那得意的嘴脸,气得我想:“你也欺负我有病啊!”就使足所有的力气,一个大耳光搧了过去。老伴一下子惊醒坐了起来,不解的问我:“你咋打我那?”

 其实能做个好梦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儿。“晚安,祝你今夜好梦!”这样的祝福语你也会经常听到吧。虽然我们知道梦是虚幻的,是不现实的,但能做一个美梦仍然对每一个人都极具诱惑力,因为至少现实中不能实现的事可以在梦中做到,而且心灵可以获得几许安慰、几多满足,使焦灼的灵魂暂时得到几丝滋润,使受伤的身心得到几分滋养。

有一首歌词中唱到:“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是的,在现实社会中,人们往往把美好的理想和追求比作美梦,于是我们大家都在追梦,一直做着梦的人是幸福的,因为心灵有所寄托,生活是有目标的,当然人生也就变得快乐和充实起来了。

其实梦就是能给人一种朦胧,虚无缥缈的感觉,如早晨烟雾弥漫的幻景,如蒙蒙细雨中的意境,如炊烟随着晚风袅袅飘散,又如一杯白开水,无意中被泼洒在地上。

人生何尝不是一场梦。梦中有人生,人生中也有梦。好也罢,坏也罢,成也罢,败也罢。我们都要从这世上匆匆地走一遭,都要悲悲喜喜地梦一回。一生一世,一个人的梦做得平凡了,就踏踏实实、堂堂正正,好梦常伴,好梦能圆,种瓜种豆,不怕他人论短长。尽管做梦难有准则,但还是祈愿人人脚踏实地,多做有边有际、实实在在的梦,这样才梦得甜蜜,梦得踏实,祝愿朋友们真正做几回能圆的梦吧!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1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