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春节综合症”与调整  

2012-01-29 08:19:49|  分类: 乐在博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综合症”与调整

      今天是2012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这不是吗?我一大早起来就开始琢磨:上班第一天是继续烟酒、沉浸在假日的喜庆里,还是考虑新年的打算,或者说做些更有意义的事?琢磨来琢磨去,感觉在商言商、在扯说扯才对。看到了春节期间一些朋友的日志,个人觉得还是扯才最开心。
     由于本人春节前张罗买票、乘车劳顿、节日忙碌、生活规律紊乱、饮食结构变化等等,感觉比上班还累。当然,身体上虽然很疲劳,但心理上却感觉很愉悦。因为劳累辛苦能换来合家团圆,感觉还是很温暖很值得的。按理说心情好可以激发写日志的灵感,可是我却觉得精神疲惫、精力难以集中,也有一些身体不适的感觉,如肠胃不适、头晕恶心等症状。
      其实每年到这个时候都有很多人有上述的感觉,专家称这是“春节综合征”,实际上这并不是指某种具体的疾病,而是指在长假前后过程中由于生活规律、生活节奏、社会角色的变化和调整,所引发的一系列身心不适应症状。包括各种躯体症状、心理问题和社会适应问题,还可以理解为某些疾病状态和亚健康状态。
     “春节综合症”在“假日综合征”中表现最为明显。这不仅因为人们连续休息了七天,改变了以往的生活规律,更主要的是,春节作为我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在人们的实际生活中具有重要的心理内涵。
    患上“春节综合症”,感觉疲惫、神经性厌食、工作恐慌、不想上班。当然了,这种状态下就更难以写出扯文了。前天我归纳了十四条现象,基本也属于这个范畴:“1. 不想工作;2想骂人;3. 想消失;4. 郁闷了;5.想过从高楼上跳下来;6.想把所有钱花光;7. 想抽人;8.想喝醉;9想休博;10.想加入扯协放不下架子;11、望扯生畏;12. 想写扯文不好意思;13、崇拜扯协会长不直说;14..逮住扯协几位副会长猛亲(不包括秘书长)。”
      要使自己的心理调整到工作和侃扯的最佳状态,可以尝试先做“热身”。比如早晨起来先放松一下情绪,登陆博客浏览一下博友的文章,汲取朋友们的好心情;上班前聆听一些欢快美好的音乐缓解疲劳(这个最好避开领导)。在聆听音乐中,理清头绪,平复节日兴奋状态和躁动的心,把自己放回平日的生活规律中,让自己尽快转换角色;上班时再看看相关资料、图片、文件等,然后和博友取得一些联系,如互相问候等(这个也不能让领导看见)。这些慢慢的接触和热身,就可以进入正常工作状态了。如果有饭局、牌局、歌局等应酬,您应该以扯业为重,能推则推,能扯则扯。

        另外,还有一幅“春节综合症”调整秘方一并转给您,望及时有效的调整。

       《关于春节后扯协会员迅速收心归位的通知》
各扯学研究分会:
  昨天会长主持召开了班子成员会议,要求秘书处下发通知如下: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假日已经结束,新的一年工作又已开始。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扯学研究会再登新台阶、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赢得今年首季开门红事关全年。望组织全体会员节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提高工作效率,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启动和推进侃扯事业中去。各分会领导要带头收心,带头扯,要提醒和督促会员,进状态、在状态、有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研究会秘书处近日将随时对会员工作状态和风纪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检查中发现的没进入状态,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将实施问责。
  特此通知。
                                                                                                                                                                                                          扯学研究会秘书处
                                                                                                                                                                                                         二0一二年一月二十九日

      最后,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应对大北方的上联: 

   出句:荷塘好地方,刮风下雨无需伞;(大北方)
       对句:扯协是乐土,喜笑颜开不要钱。 (善良人)

  评论这张
 
阅读(429)|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