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做一个健忘的人  

2012-03-20 10:36:07|  分类: 休闲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 一 个 健 忘 的 人


         生活中我一直都是一个非常健忘的人,我能很快的忘记那些不开心的事情。使得自己的情绪很快的恢复。所以我这个不知道愁的“没心没肺”的性格也就形成了。
         我刚进城的时候在水利局工作,五十岁的文书赵大姐是个大咧咧的性格,人非常开朗,她每天都要往家里打个电话,已经成为习惯。一天我们几个人在办公室聊天,赵大姐过来拿起电话就看着我,我以为她是害怕我不让挂电话(那个时候办公室电话管理很严),就点了点头,意思是你挂你的。谁知赵大姐还看着我并问了一句:“我们家电话号码是多少来着?”弄得满屋子的人哄堂大笑。大家当笑话说了多少年。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健忘也越发明显了。有的时候从家里上班走后总觉得自己忘记了锁门;有的时候手里拿着要找的东西满屋子找这东西;有的时候拨通手机却忘记了是想打给谁的……
      最明显的是一次领导交办我两件事情,办完了一件的时候,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另一件是什么事情了。不好意思问领导,我就耍点小聪明,把原来他交办的一个材料带上,一起汇报交差。结果他也忘记了,连声说可以可以。过了多少天以后他才想起来,去找我的时候我也就想起来了。
     前些日子博客账号密码被盗,按照博友给我出的主意,我另外注册了一个博客,打算把这个博客的复制过去。注册了,也设置了限制,复制一部分过去后。中间耽搁了几天,结果再登录的时候把密码忘记了,上不去也打不开,结果是白忙活了。
       我始终觉得健忘的人生也是一种幸福。因为人生并不都是那么充满诗情画意,那么快乐自在。其中会有许多痛苦和悲伤、令人厌恶及心碎的东西,如果把这些都储存在记忆之中的话,人生必定会越来越沉重,越来越悲观。因为当一个人回忆往事的时候,美好快乐的体验往往只是瞬间,占据我们记忆的很小一部分,而大部分时间则伴随着失望、忧郁和不满足。
       但是有些是绝对不该忘记的。忘记了就会出现下边的笑话:
     据说从前有个人非常健忘,妻子无奈,对他说:“听说南村的大夫擅治此病,你去找他看看吧!”
  这个人走出家门,背上弓箭,骑上马出发了。
  走了不一会,他想大便,就把马拴在一棵大树上,躲在树后,顺手把箭插在地上。方便过后,正在心旷神怡,忽然看见地上的箭,出了一身冷汗,“好险,不知谁射来的箭,差点要了我的命!”慌忙往外跑,一脚踩在大便上,不禁连皱眉头,大骂不已:“谁这么缺德,在这里大便……”。
  等到看到拴在树上的马,又高兴起来,心想:虽然吃了点苦头,捡到一匹马着实的美。他骑上马晕晕乎乎不知所之,沿着原路折了回去。一边想着我是在哪里呢,一边瞧见了一座房子。“咦,这房子好生面熟?……”
       妻子开门观其夫回,欲与问话这人心里感到茫然。就说:“对不起,我走错了门。”妻子啪的打了他一个耳光。   “这位妹妹为何打我?”他感到莫名其妙的问。妻子无语,拉他进屋,拴门以后就说:   “睡觉吧!”他感觉惊讶说:“不能不能,我老婆知道怎么办?”妻子问他:“你看看我是谁!”他看看妻子说:“有点面熟,就是不认识你。”   啪的又是一耳光!!!
       面对嘈杂的的人生,有些东西是需要忘记的。该忘记的时候不妨“忘记”一下,该糊涂的时候不妨“糊涂”一下,  做一个健忘的人,至少是选择性的忘记,让自己开心起来,就会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

 

  评论这张
 
阅读(905)| 评论(1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