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替男爷们儿说几句话  

2012-03-03 07:50:05|  分类: 情感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替男爷们儿说几句话

女人有三八节,男人有啥呀?没有就没有吧,谁让咱是“男子汉大豆腐了?”可是您别再当头给一棒子就行了!

一次在街上听到一家商铺的高音喇叭里播放的云菲菲唱的《不再是误会》歌曲里面有这样两句话,宁愿相信世上真的有鬼,也不会相信男人的那张破嘴”。这句话没少听到,却一直也不知道出处。歌中的意思咱也明白个大概。知道你失恋了,没人和你计较,可是你为啥棍扫一大片那?

还是纯爷们儿陈玉建唱的《男人就是累》中听,一下子就红遍了大江南北了吧?
您说男人容易吗?
我记得广告词中的一句话“男人其实很累”!就这广告词儿的作者,男爷们儿绝对会代表八辈祖宗感谢他的!
做人本来就累,“人”前一笔写责任,“人”后一笔写义务;“人”前一笔写快乐,“人”后一笔写烦恼。而做了男人更累,更“难”写了,男,上田下力,田通天,以力顶天;天生就有一份生而为男人的责任。
可不是咋地?男人从记事那天起,就开始接受一种教育,就要逐渐形成一种观念:这个世界是一个男人的世界,男人是这个世界的主宰,男人要顶天立地,要坚强勇猛,要冲锋陷阵,要……总之,为了维护“男子汉”的尊严,男人必须是强者。

男人在外面要顶着委屈,回到家里则要强作欢颜。男人既要给家庭父母、爱人、孩子过上好的生活,又要在社会上撑起光鲜的“面子”。

  男人做为家里的顶梁柱,是力量的化身,是责任与义务的担当,有顶天立地的不屈,有铁骨铮铮的风范,有刚柔并济的理性。你没看网上按年令段划分的吗?二十岁的男人是期货,三十岁的男人是抢手货,四十岁的男人是现货,像我们这样五十岁的男人有点惨,是跳楼货。

  男人这辈子过得确实挺累!肩上的一面担着家庭的重担,肩上的另一面担着事业的压力。特别是中年男人,上有老,下有小。在孩子面前要以一个父亲的形象为孩子树立榜样。在老人面前则以一个孝子的身份为家庭树立楷模形象。

  不少人深有感触地说:找个漂亮女人吧,太操心;找个不漂亮的吧,又不甘心。光顾事业了,人家说你没责任感;光顾家了,人家又说你没本事。专情点吧,人家说你不成熟;花心点吧,人家又说你是禽兽;有钱吧,人家说你是坏人;没有钱吧,人家又骂你窝囊废。不去应酬,怕被老板废了;去应酬吧,怕被老婆废了。到底咋整好哪?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在这个高科技快节奏的年月,做男人真的很累!女人嫁人还有一次选择生活的机会,而男人必须脚踏实地拼博图强。女人有个“三、八”节,男人只有一个“光棍”节。男人的一辈子自己都觉得不容易!

长帅点吧,太抢手;不帅吧,拿不出手;活泼点吧,说你太油;不出声吧,说你太闷;穿西装吧,说你太严肃;穿随便一点吧,说你乡吧佬;能挣钱吧,怕你包二奶;不挣钱吧,又怕日子穷;结婚吧,怕自己后悔;不结婚吧,怕她后悔;要个孩子吧,怕生下没钱养;不要孩子吧,怕老了没人养;就连在博客上写扯文吧,还有人说你没正事儿那。

老辈子人说过:“男愁唱,女愁哭,老太太愁了乱嘟嘟。”陈玉建哥们儿——你唱出了全世界男爷们儿的心声!感谢你!

当然了,男人们活得累,不容易,更需要女人的理解。而作为男人,更重要的是摆脱传统观念对“男人”的羁绊,挺起脊梁!电影《红高粱》里面不是唱了吗?“哥哥你大胆往前走”!还有那首歌:“何不潇洒扯一回”……

看过这样一段话: 当我们老得只能在摇椅里甚至轮椅里摇啊推时,你会发觉,什么豪宅权威功名,也抵不上夜半变天时,他为你打开电热毯和那一声问侯。所以要想让你的丈夫陪你走到生命的尽头,你就要善待他。因为当你老到满脸皱纹时,多少昂贵的礼服和化妆品,也不如老公轻轻地挽着你的胳臂走在夕阳的草丛中……

祝男同胞三八节也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611)| 评论(19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