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别忘了找寻您身边的小幸福  

2012-05-19 16:16:54|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忘了找寻您身边的小幸福

     生活中的小幸福无处不在,就看有没有善于发现的眼睛,真正是发现得越多快乐就越多。生活中的小幸福,有的因珍惜而来,有的因争取而来,有的因寻觅而来等等,虽然来源途径不同,但都是因行动来实现的。
      幸福感是一个极其复杂的心理过程,她的含义总是让人捉摸不透 。其实只要善于寻找和发现,幸福随处可见;幸福源于平淡,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
     早晨,你还在睡着回笼觉,爱人已经做好饭菜了,亲切地叫醒你。你伸伸懒腰,打个常常的哈欠,慢悠悠的起床,洗漱,听着歌曲坐在餐桌前有滋有味的吃着可口的早饭,这算不算是幸福?
    
 别忘了找寻您身边的小幸福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中午,住在楼下的母亲打过来电话:“都下楼来,你不是愿意吃饺子吗?自己有时间睡懒觉,没有时间包,你爸爸我俩包了饺子”。几十个台阶就到了母亲家,热气腾腾的饺子已经煮好了,桌子上各种作料齐全,此刻和年迈的父母坐在一起共进午餐,那感觉算不算是幸福?




     
别忘了找寻您身边的小幸福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晚饭后,妻子一边编织着时尚的艺术品,一边看着喜爱的电视节目,你坐在电脑前,敲击着文字,望着屏幕上那一串串表达自己心声的中国汉字,听着“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在博客中遨游,时不时露出欣喜的微笑……这算不算是幸福?
  睡觉前,在外地工作的儿子打来电话,告诉你:五一他上了单位的光荣榜,妻子你俩兴奋的难以入眠,这算不算是幸福?



别忘了找寻您身边的小幸福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其
 实,我们可能从来就不缺少幸福,只是那些更多的被我们日日追求、夜夜思念的幸福片段所淹没着,被更大的贪念所覆盖着,被更杂的追求所忽略着。于是,我们便一直走在寻找幸福的路上。


    别忘了找寻您身边的小幸福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此时此刻的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家人欢笑的脸庞,和睦的气氛;幸福就是时刻用一双善良的眼睛,一颗善良的心去感受,用善于发现的眼睛去寻找,用坦然平静的心情去体会。幸福,其实就是平安,就是健康。只有在平淡中寻找幸福 ,在细微中品味幸福,在孤独中守望幸福 ,你就会发现幸福存在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所以,你每天都应该在平淡的生活中,去寻找属于你自己幸福的几件事,如果不多,就找一件。如果多了,就留到明天去品味吧。

  评论这张
 
阅读(562)| 评论(20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