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再谈说话随意闹出来的笑话  

2012-06-21 15:40:35|  分类: 休闲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谈说话随意闹出来的笑话

    去年写了一篇《说话随意闹出来的笑话  》,粗浅的叙述了日常生活中说话随意引发的几段笑话。其实我国语言文字博大精深,有些话说的太随意了是经不起仔细琢磨的。否则会引发许多笑话。
     昨天 一位博友在消息中留言说“有事沟通”,我当时没有在线,回来的时候看到在这条消息下面的另一条消息:“你不在了?”我知道这位博友的本意并不是说我不在人世了,但是这句话确实经不起推敲。
     我担任党群书记的时候,多次参加报刊订阅专题会议,一次会上,宣传部的主管副部长主持会议,拿着一周《党刊订阅完成情况统计表》,听取各个党委的汇报。有一个党委的女副书记汇报说她们已经订了几十份的时候,副部长看见《统计表》上边,显示这个党委的订阅数量为0,就声严厉色的质问那位女副书记:“统计表里面是0,我怎么就没看见你订那?(订与腚谐音,腚:屁股)”还有一个女组织委员因为有一个党刊没有订,领导接着批评说::“由于个别同志不负责任,才造成了这种‘漏订’(露腚)现象”大家强憋住笑。
     
      下边这种随意对话是不是比较常见?
   
     端午节单位搞福利,每人发了一箱鸡蛋、一箱粽子。由办公室的后勤秘书王力这位中年男士开车挨家送。不到40岁的张女士随车来到自己家楼下的时候,对小王说:“你在楼下等等我,我上去看看,要是我老公在,我就叫他下来搬,若是他不在,那就得麻烦你帮我搬上去了。”小王说“没有问题!”
      过了一会儿,张女士站在她家的阳台上喊小王:“你上来吧!我老公不在家!”;
      此话一出,惊动了左邻右舍和小区里的人,大家都跑到阳台上或朝着这个方向看。弄得小王在众目睽睽下,上也不是,走也不是。
     张女士以为对方没有听清楚,双手做了一个喇叭状放在嘴巴边更大声叫道:“我老公不在家,你快点上来啊!”
    听到此言,小王顿时觉得面红耳赤,正想打电话跟她解释一下,谁知刚刚掏出手机,阳台上的张女士误会了,以为小王着急回家,就又双手又做喇叭状喊道:“你不用给你老婆打电话,我把门打开了,完事就让你走,抓紧时间,赶快!”
当时小王羞愧的简直气血攻心,搬起鸡蛋和粽子箱子就奔向楼梯,在进楼道最后一刻,听到楼上张女士又喊了一声:“进门记得右边是卧室,左边是厨房,别走错了!”整的小王差点晕过去。
     如果认真琢磨,说话随意造成的笑话很多。如今语言已成为人际交往中最重要的方式,说话更是人际沟通中最不可缺少的工具。提高说话水平,掌握语言艺术,已成为成功人生的必备能力。能注意还是注意一些,免得整出类似的笑话。

   


  评论这张
 
阅读(581)| 评论(1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