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检讨书——《我错了》  

2012-09-28 15:14:47|  分类: 乐在博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检讨书——《我错了》

   

   

尊敬的把老,尊敬的博友们:

   前天我发表了题为《善良人买月饼》的日志,把去青岛把老家月饼店光尝月饼不买的事儿好一顿显摆。通过博友们的批评和评论,我认识到我错了。而且大错而特错!特此向把老,向全体博友检讨。

把老辛辛苦苦攒的私房钱开月饼店是为了大家中秋节能吃上放心的月饼,我不该图小便宜乘飞机打折机票花了600元(不包括回来的机票)去青岛把老月饼店白吃月饼。通过大家的帮助和我深刻的反思,我又算了一笔账。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来回机票花钱1200元,品尝了七个品种的月饼也就二十块钱左右,而且饥不择食、狼吞虎咽,没品尝到滋味不说,回来几天消化不良,吃了二百多元钱胃药才康复。这次不但把老受损失,我也亏大发了。究其原因,都是因为我这个人是一根筋的性格所致。 

      赵本山的小品《功夫》中,连愚笨的范师傅都从被忽悠为“那头猪不会脑筋急转弯”的可笑角色,而“拐一年摇一年”变成“吃一堑长一智”,由“一根筋成长为两头堵”了。人们哈哈一笑,甚觉夸张。只觉得这是小品中的情节,其实我一点也不比人家强。

   年轻的时候家在农村,生活困难,一年也看不到钱。到年末了生产队开支,拿回来钱相当高兴,三四十块钱我数了六七遍。不小心一个五分钱钢蹦掉在了地上,我找了半天,不知道钢蹦轱辘的到哪里了,心疼的我都哭了。媳妇劝我说:“不就丢五分钱吗,值得那么哭吗,我把我的私房钱给你五分,别哭了。”媳妇看我接过五分钱还哭,就没好气的说:“都给你五分钱了咋还哭那?”我只好实话实说:“那五分不丢不是一毛了吗,我能不哭吗?”媳妇一气之下不管了,我就继续找,点没了两根蜡烛,总算在柜子底下的砖缝里找到了那五分钱,结果那蜡烛是两毛钱一根买的。花四毛钱的蜡烛总算找回来了那五分钱。

还有一件事我没好意思说,一次去朋友家喝酒,晚上临走时下起了大雨,朋友劝我留下过夜,说完两口子就去准备被褥。等他两口子准备就绪,发现我不见了。过了好久,全身淋的像只落汤鸡似的我回来了。朋友两口子吃惊的问我:“你跑哪儿去了?”我上气不接下气的回答:“我,我回家拿睡衣去了。”

我就是这样的一根筋,坐飞机尝月饼我亏的更大,请把老原谅,我保证:你就是让我去品尝海鲜,我也不去了。请把老和博友们看我的实际行动。

祝把老和博友们中秋节快乐,心想事成!

 

 

 

             检讨人  善良人

          0一二年九月二十八日

 

  评论这张
 
阅读(694)| 评论(1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