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从博客中看教师的人品  

2012-09-09 15:01:11|  分类: 乱谈博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博客中看教师的人品


   

 

 

 从博客中看教师的人品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同一个题目的博文我写过,而且也被网上一些人给盗用,说明啥?说明我的观点被认可,谢谢啊!

时值教师节来临之际,首先祝所有的教师节日快乐,同时祝我博友中的教师快乐再快乐!

在我博友中,有二十多位人民教师。伟人说:教师从事的是“太阳底下最高尚事业”。有位学生形容教师:“ 一支粉笔,点拨知识王国的迷津;一块黑板,记下了老师的无限深情;一个讲台,映射着老师的艰辛.三尺教鞭,指点了通向理想的道路,您的教诲,犹如潺潺的清泉,在我们心灵的河床里,从童年流到青年……”教师的学识水平、知识能力、个性情趣、品德修养等综合素质融铸成了教师的人格魅力,是最令人尊重和敬佩的。

从博客中看教师的人品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在现实生活里,人们爱把酒品、棋品当做人品。在网络的虚幻世界里,我说博客又何尝不是人品的延续和体现呢?从博客中更进一步品出了教师的美德。

开博客一年多来,通过对好友中教师博客的浏览和学习和真诚的交流,让我从不同侧面,看出了教师的人品。

从注册的名字和自我介绍看,有的教师是真实姓名注册博客的,这就说明他(她)们心底无私,胸怀坦荡,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看看他(她)们的自我介绍和近期心愿:立身以至诚为本 读书以明理为先’;‘ 不懂得伪装, 所以喜怒哀乐常常写在脸上。但活着是自我的、阳光的、开心的、真诚的、善良的。’;‘我不一定是最优秀的,但我一定是最努力的’。近期心愿: 1、继续把学校办成科研、特色型学校。 2、深入研究教师优秀品质的培养。”不管别人怎看,每天都会尽全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合理及时处理好班务。做一个合格的家庭成员。”“近期心愿:蟠桃网、培训评估、培训质量控制、培训项目规范运作与管理、经典影音、学生影音……”“看芸芸众生都是菩萨 ,唯我一人实乃凡夫。”都给人一种非常真实的感觉,更加值得人们的尊重、敬佩和信赖。

从博客页面看,他(她)们大多数都是精心制作的,华丽而不花哨,高雅而不失朴实。规范、清晰、工整,比如在博客链接里,他会把每一条链接浓缩成几个字,在每一篇博客日志中,内容用同一种字体,同一字号,署名也在同一位置,让人一眼看去,就会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一看就知道他(她)们通常是非常讲究条律与规矩的人。

从博文内容上看,文学作品堪称精品佳作,奉献给大家的是美的享受;业务方面居多是这些博友的一大特点,多数教师的业务研究占日志总数的70%80%多者达到90%以上。可见他(她)们把 “默默研究业务”作为了自己的最大乐趣。让我想起了一句歌词:“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从博客中看教师的人品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从上网时间看,由于他(她)们工作性质的决定,大多数在博客的登录时间栏


 
里面,显示的多是在下班以后或者是休息时间登陆的,但是,这些教师们哪怕有一点时间,也会到博友的空间去回访,尤其是能够认真回复博友的留言和评论。哪怕是一句简单的话语,一个表情符号,都能让你体现出他(她)们的谦虚与诚信。教师的时间是最不随便的,所以我非常理解这些博友,即使是几天没有回复你的留言和评论,但是你要绝对相信他(她)的尊重与真诚,你的那种期待永远都不会失望。

从留言评论看,教师们的综合素质不能不让你真正的亲身体会到,因为他(她)们的评论都来自于对你文章的仔细和认真的阅读,尊重你的智慧,肯定你的长处,认可你的观点。就像给学生批改作业那样的负责而不是应付。

从博客中看教师的人品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博客跟现实社会一样,各种各样的人都有。一开始你不了解对方,交流的时间长了,就可以对对方的思想、品味、素养有一定的了解。好的博友会带给你阳光、积极健康的心态,会直接影响你的心情;反之则亦然。友不贵多,贵在诚;友不论久,一日可喻千古;友不择时,一缘可益一世;相遇良友是缘、是运、也是福。选择博友尤其重要。相遇好的博友是一种幸运。借用这样一段话作为这篇日志的概括吧:“博友中有你,我不孤单,留言中有你,我很幸运。评论中有你,我很快乐。回访中有你,我很感激,链接中有你,我很自信。”

但愿更多的教师来炫耀博客中靓丽的风景,但愿更多的教师成为自己空间里闪烁的星辰!


 


  评论这张
 
阅读(540)| 评论(1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