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瞎谈十种不正常的博客行为  

2012-10-22 09:24:42|  分类: 乱谈博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瞎谈十种不正常的博客行为

 

我开博客一年多的时间了,纯属消遣娱乐的初衷,却使我越来越离不开博客了。所以没事的时候就爱瞎琢磨。在我的博客经历中,我觉得有下列十种不正常的博客行为:

一是一见钟情,直接表白。平时根本没见过往来的人,冷不丁就邀请你加博客好友。就像没有恋爱过程直接表白一样,整的你一点精神准备都没有。这种情况我一般的先加关注,但是大多数的冒一冒再不见了踪迹。

二是偷工减料,就地取材。有的朋友不访问对方博客,在博友动态的消息里进行评论。如果是心情随笔的内容一目了然,要是博文就不能全面阅读了。所以有时候的评语南辕北辙,驴唇不对马嘴。

三是急不可待,挑理见怪。有的时候因为忙或者没有来得及访问博友,大多数博友都能理解。但有的朋友就很在意。如果你有一次没及时去他的博客阅读他新发表的博文,就会找上门来说:“为什么不去我的博客而去***的博客了?”等类似的话。就好像咱卖给他了一样,理直气壮的前来“讨伐”。这样的人我立马就删除并列入黑名单不再往来。

四是应付了事,千评一律。总用一个固定语句评论“好文、好诗、好故事”等,根本不看你的博文,有一位博友也许记忆力不好,光是在我的置顶那篇日志里就评论“好文”七八次。还有的整一段固定的评语,挨着篇在你的博客里面粘贴那一段评语。

五是长篇大评,卖弄文风。大家知道,心情随笔里面限制字数算标点符号只有163个字,可有的人在这短短的消息中进行“长篇大评”。我就发现一位在人家不足百字的心情随笔下面,评论了783个字。您说这图啥?喜欢写就写一篇日志多好啊,干嘛上别人家来显摆?

六是只留不看,避重就轻。有的博友不阅读文章,总在博友的留言栏中发表固定格式的留言。知道这种朋友不喜欢或者没有时间阅读日志却又不想冷落了博友。其实大可不必,人各有志,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有必要这样累。

七是妒忌别人,横加干涉。我就遇见这样一位:我的一位博友经常到扯协并且非常喜欢扯协朋友的扯文,经常阅读评论。没过几天,她的一位博友在评语下边严厉谴责这位博友。您说肩膀头上是不是该长自己脑袋?你不喜欢怎么还要限制别人那?

八是邀请加友,自己设限。这样的人不少,在这里不细说了,大家都知道。

九是平时不见,删除上门。一些人不知道加博友是什么意思,不来往也不允许你删除他。我在清理长时间不来往的博友时,删除了一些。其中有两位几个月不见面的被删除后,当天就来兴师问罪:“为什么删除我?”

十是敞开加友,形同虚设。大家都有体会,有的朋友博友很多,几百几千的。如果是名人那很正常,否则,真怀疑这样做的朋友有没有时间往来。我看见一位800多博友的博客,他的每篇日志阅读人数也就三四十人。

说这些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觉得有的时候不太理解。其实弄博客就是“我的地盘我做主。”人各有志,各人有各人的想法和理念,只要开心,咋好就咋整吧!

 

  评论这张
 
阅读(746)| 评论(2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