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青岛街头的女高音  

2013-01-10 08:14:33|  分类: 乐在博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岛街头的女高音

      我曾经在日志中写过,由于开颅手术后,我有一个耳朵听力减弱,闹出不少笑话。其中非常尴尬的是我那次去楼下小浴池洗澡的时候,刚进单间就听老板娘大声问:“我给你搓搓呀?”我一听这里咋还有这个业务那,就没好气地大声说:“不用!”我的话音刚落,听见隔壁单间里有一位女士温柔的说:“不搓了,谢谢你王姐!”我一听这不是自作多情吗?幸亏没说用!

     为了减少或者避免类似的尴尬,从那以后,我听不清楚的时候干脆不搭话。
     这不是吗?都知道我在青岛,在这儿也整出笑话了。

      前天晚上在运河顽石那珍藏二十年的茅台酒诱惑下,整多了,早上吃过早饭还“五迷三道”的。七点四十分左右,我和北方大哥在宾馆附近的马路边散步的时候,看着急匆匆上班的人群和川流不息的车辆,回味着昨天晚上那开心的场面,后悔光顾着喝茅台,有那么两道菜因为距离把老近,我少吃了好几口。突然,一声女高音传进我那听力比较弱的耳朵——“北方大哥!善大哥!”那声音悠扬悦耳,清脆而富有诗意。如果用高音谱号记谱,绝对是顶级的!因为我耳朵听力弱闹过误会,加上在异地他乡也不认识谁,边走边琢磨:“青岛也有叫北方的和姓善的?”北方大哥一把拉住我说:“你看——”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只见车流中一辆黑色轿车后座的车窗打开了,一位美女正在挥手并用山东的普通话喊着:“北方大哥!善大哥!”我一看这不是弯月亮吗?她能在青岛市区几百万人中一眼就认出来我俩,我俩当时那个激动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

     晚上看见月亮发表的日志一件棉袄的故事(扯文)我才知道:原来她是从我穿的棉袄上认出来的!

青岛街头的女高音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有了这件事,我这一天走路相当细心了,把精力高度集中在耳朵上。知道山东人好客,生怕错过哪位博友喊我的机会。结果那?下午我从办事的单位出来的时候,又一次听到一声女高音——“等我一会儿!”我以为又是哪位美女那,急忙回头,原来是一位大娘喊她女儿。

  评论这张
 
阅读(593)| 评论(1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