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善良人青岛之行二三事  

2013-01-12 06:48:00|  分类: 乐在博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善良人青岛之行二三事

      受公司委派出差去青岛,假公济私见到了仰慕已久的八位博友。相聚的场面已经由新生厅长、弯月亮、吉祥如意、故乡的云、大北方、把老、暗香疏影几位博友相继做了精彩介绍,我就不絮叨了。

    咋说那?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扯友,我是“骑马啃豆包——乐颠馅了!”那心情根本无法用语言表达。但我这人一乐就忘乎所以,这不整出了好几次笑话吗。   

     我为啥哭?

    这幅照片弯月亮已经做了解释,说是新生老哥借给我的棉袄要回去了,把老幸灾乐祸,顾问说:“别哭了,不就是一件棉袄吗?我给你买一件!”他这一说我更伤心了。为啥?那件棉袄老哥不要回去的话,我不是有两件了吗?谁不哭啊!当然还有另外的原因,咱不能说了。  

善良人青岛之行二三事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这要是洒了多白瞎呀!
     顾问安排的这个大馆子也太大了!那场面、那酒菜、那气氛我看啥都新鲜。开始哪知道大餐桌是转盘的,那几盘海鲜就在把老面前放着也不好意思站起来夹菜呀!眼巴巴看着把老一口酒一口菜的享用。顾问看我直咽口水,就给我一次一次的夹菜,等那几道菜转过里的时候我的餐盘子还满满的那。当一盘不知名的海鲜转到我面前的时候,我一看这盘子往一面偏,心想:这么高档的酒店服务员怎么这么粗心那?这么贵的菜就是汤洒了也白瞎呀!趁别人不注意,我伸手打算把这个盘子给正过来。结果怎么也正不过来,仔细一看:原来人家这盘子就是这样的造型。幸亏只有被暗香疏影看见了,要是被弯月亮看见非得回东营说去不可。

      

善良人青岛之行二三事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俺要吃白面饺子
        9日那天,新生老哥一大早就打电话告诉我:“你和大北方在宾馆等着,一会把老先去,你仨中午先找个酒店点菜,我随后就到。”十点半钟把老来到宾馆,打出租拉着大北方我俩来到一家海鲜店,点了一桌子海鲜。不一会新生老哥也到了。酒过三巡菜过五味的时候上了一盘水饺。我一看是黑颜色的,当时心里不太理解:我这么老远坐飞机来,把老您点黑面的水饺,能省几块钱啊?现在这时候谁还吃黑面了?就对把老说:“我要吃白面的水饺。”把老笑着说:“你先尝尝看。”我疑惑的夹起来一个咬了一口——这味道!我五十多年第一次吃到这么鲜香的水饺,于是,一口一个吃了半盘子。撂下筷子问把老:“这山东黑面咋这么好吃那,我回去的时候买一袋留着过年包饺子吃。”把老哈哈大笑,然后告诉我说:“这是白面的。面是用墨鱼汁和的,馅是墨鱼肉的。”我这才拿出手机将吃剩下的半盘拍照下来。

 

善良人青岛之行二三事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刚见面心里没底,酒足饭饱相当欢喜
     
8日下午大北方、新生、把老、故乡的云相继来到我下榻的路边小旅馆,高兴啊!

善良人青岛之行二三事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当说到晚上在青岛最大的某花园大酒店聚会,顾问做东的时候。我心激灵一下:人家顾问那么大的腕,怎能让人家破费呀!那样高档酒店一顿饭还不得个万头八千的?大家就是AA制的话一个人也要摊一千多块钱那?那得攒多长时间私房钱那,所以笑的底气不足。还是人家大北方和故乡的云两位心态好。听说上大馆子吃饭,您看人家乐的——

善良人青岛之行二三事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到了餐桌上我是想明白了,美酒佳肴我是绝不能错过的。谁像新生和暗香疏影那么“傻”呀,离席咔咔给人照相,要是AA制你俩多亏呀?等酒足饭饱,顾问买单了我心里这块石头才落地。再照相的时候心情就上来了。反正没掏钱,使劲儿乐呗,谁不会咋地!

 

善良人青岛之行二三事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58)| 评论(2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