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善良人拜师记  

2013-12-31 09:00:21|  分类: 乐在博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善良人拜师记

 

 自从把老封我为扯协秘书长以来,两年多我没少写吧?没少扯吧?您没少笑吧?明天就是2014年了,又一个元旦到来之际。我越想越不是滋味:我这么辛辛苦苦的扯,到现在一分钱工资没有领过,难怪会长不履行职责了,我也要改行!

 这个想法其实很早就有,只是一直没有实现。最早是拜大北方老哥为师并合伙开卦馆,顾客都跑大北方师父那里去了。开馆快一个月了我这里也没有“开胡”。到月底那天下午,终于有一位中年男子来到我的卦摊儿前:“您是善先生?”我忙说“是的是的。请问您是哪位?”对方告诉我:“我是青岛的,我们袁老师说善先生是她的学生,现在开卦馆很萧条,让我支持一下。”我连忙道谢:“感谢CCTV!感谢青岛TV!感谢袁老师TV!”对方问我算一次多少钱?我说“既然您是袁老师介绍来的,她老人家不会要回扣的。我师父大北方每卦收费250元,给您打八折,付我200元就行了。”对方说“好吧。”

 我让对方坐下便开始察颜观色的问他:“我看您是有难言之隐吧?” 对方摇摇头。“是嫌我卦钱收的多吧?”对方还是摇头。 “是想娶2.3.4怕老大不让吧?” 对方继续摇头不止。 我连猜不中,有点发慌了,又一口气说了许多不吉利的事情,但对方就是一个劲地摇头。我实在整不明白这是咋回事了,只好恳求道:“您到底为什么事情来算卦的?” 对方说:“求您算算我这个摇头晃脑病什么时候能够治好?”

 这下把我给难住了,连忙请教师父大北方。姜还是老的辣,大北方告诉对方:“你这摇头病来自于筋脉不通,到医院根本治不了,你干脆回青岛找把老,申请加入扯协保证能扯过来!”对方满意的走了。

 算卦的走了,我连忙给师父大北方倒了一杯茶水,凑过去请教说:“师父我什么时候能学您这么厉害呀?”大北方看了看我说:“小善你不是做卦师的材料,在扯协扯的挺好的,非上我这来凑啥热闹,隔行如隔山那。”我讨好的问:“不想扯了想改行,师傅您说我学什么能相当那?”大北方老哥把我的特长从头到尾问个遍,可我也没有啥特长啊!大北方有点不耐烦了:“你舞蹈怎么样吧?”我忙说:“酒喝多的时候能整几步舞蹈。”大北方一乐:“我看你干脆改行跳大神吧!”

 这不是吗?那天整了一段跳大神,一直也没有人来请。

 我又来到青岛找把老学习厨艺。还是把老够意思,耐心传授技艺,第三天我就出徒开了一家小吃部。挂出了“善氏红烧肉,先尝后买,知道好歹”的招牌。

 第一天开业,一大锅香喷喷的红烧肉做好了,我端上来一大碗摆在桌面上供顾客免费品尝。

 第一位来的是西蒙。他问我:“善老板,品尝免费?”我说是的。他说:“我自己带着酒那,就不点菜了。”说着掏出酒葫芦,接着就“吱”一口酒,“叭”一块红烧肉的,整的差不多的时候吧嗒吧嗒嘴:“盐太少,得加点儿。”我暗暗生气:哪有这样的和尚?

 第二位是文质彬彬、颇有学者风度的无名居士,走进来潇洒的伸手抓起来一块肉,没看到咀嚼就咽了下去,接着又吞下去几块:“调料太少,没吃出滋味。”我这个气:“这是多长时间没吃肉了?”

 第三位是非常有气质的深圳白骨精。她文雅的用筷子夹起一小块红烧肉放在嘴里:“善老弟啊,红烧肉做的不错,好像葱花太少了,得加点。”我很满意:“还是深大妹子够意思!”

 第四位走进来的是亭亭玉立的幸福小屋,只见她坐下来拿起筷子夹了几下没夹起来,就从挎包里拿出自带的汤勺,轻捞慢起舀出一块红烧肉放在嘴里细嚼慢咽的说:“善哥您做的红烧肉快赶上把老的手艺了,只是味精太少,得加点。”我连连点头致谢。

 这个时候把老走了进来,我把把老让到桌前,指着那碗红烧肉让他老人家品尝。把老看了看仅剩下两块的红烧肉,夹起来一块尝了尝:“小善你这不是克扣消费者吗?肉太少了,得加点儿!”

 学算卦没学成,学厨师又开不了店。还学什么那?

 还别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拜到了一位名师,学会了一门专业。预问学何专业,怎样改行,且看明天介绍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