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请尊重与珍惜您的博友和网友  

2013-02-14 09:51:58|  分类: 乱谈博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请尊重与珍惜您的博友和网友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接触的是领导、同事、同学、战友、朋友。随着网络的发展,接触的范围更加广泛了。现在又多了一种朋友,那就是网友,也包括博友。网友是通过网络平台而相识乃至相知的朋友,在这个基础上,以博客为基础成为朋友的,就称为博友了。

如何对待博友网友其实很简单,与现实生活中的朋友那样就是很好的列证。总结起来就是四个字:尊重、珍惜。

我开始弄博客时遇见一位比我大几岁的老大哥,加博友不长时间就告诉了我他的QQ号,还非常诚恳的要求加入QQ好友。因为我家两个孩子在外地,经常在QQ上联系,所以我每天都隐身在线,但我没有时间也没有习惯与QQ好友聊天。出于礼貌,加就加过来吧。     

加过来以后,这位老大哥只要一引用或者发表博客日志,就用QQ通知、推荐让我去欣赏。每天我只要登陆QQ,就会有这样的通知。时间长了我确实感到很烦,我就把这位删除了。后来他也曾兴师问罪,我既没有拉黑也没有计较也就无事了。

在我的博友中,因为传递文件、制作音画交流方便的原因,已经有十几位成为了我的QQ好友。看见对方头像闪烁的时候,方便了你就礼节性的打个招呼,适逢节日道声祝福,相互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绝大多数的交流还是在博客中。所以我更尊重和珍惜这些博友升级而来的网友。

博客中也遇见过这样的人:刚认识就向你索求QQ号和手机号,弄得你告诉也不是不告诉也不是。前些日子与一位博友聊起来的时候,听他说有一位要求加入他QQ的博友,接触几次后就向他借钱,这位博友婉言拒绝后就删除了这位QQ好友,谁知这位贼心不死,不停的漫骂这位博友,直到把他拉入黑名单方才清静。

  大家之所以是网友博友,是因为网络中的人与人交往没有任何经济利益瓜葛的,大家更在意的是一种精神上的神交。如果张嘴就向博友网友开口借钱,势必既毁灭了所谓的纯洁上网络的友谊,给被借钱人心理不由自主产生了一种防范心理,反感心理,又破坏了你自己苦心打造的形象。

能够成为博友即或又成为网友的朋友,都离不开这三种途径:

一是以网为载:这是一个虚拟的网络世界,博友网友之间拥有了同一交流空间。由于博友网友之间的纽带是无处不在的网络,使博友网友可以随时随地与你相伴、与你同行,天涯若比邻。下了线,它远离你;登上网,你拥有它;断了电,彼此的信息流无从承载与交换。

   二是以文为媒:彼此识之以文,是为笔友。相互间不分年龄、性别、职业、相貌等外在条件,阅读的是博,了然的是理,分享的是乐……

  三是以心为桥:人们常说,言为心声,文如其人。博客是所谓“网络日记”。日记,本是自写自看、自记自忆、自警自省、自娱自乐的,也可以自丢自弃。网品如人品,阅读者也非常容易走进博主的心灵深处。也就是说,通过相互坦诚的交流和真诚的相处,博友也会成为现实中的朋友。

基于上述三点,我认为无论博友网友的概念怎样区分,我都尊重珍惜您——我的博友与网友!祝您情人节使劲儿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635)| 评论(1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