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扯协人玩的就是心态  

2013-02-06 06:15:05|  分类: 侃扯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扯协人玩的就是心态

 

前几天看到了一位朋友的写的一篇短文,尽管后来我再去看的时候这位朋友已经隐藏了这篇短文,但我还是要感激这位朋友对扯协客观公正的评价!您将幸运的成为2013年扯协最尊重的朋友,我会带领着东北大秧歌第一个给您去拜年的!

短文中有这样一段话:“以前对于扯协朋友彼此推荐稍有微词,但在博客江湖上打滚了这么几年,看惯了博客风雨,我理解了,明白了,彻底了悟了。我们博客为那般?还不是为了给自己闲暇时间找点娱乐。我们交流为那般,还不是为了认识更多的人学习到更多的事情。我们人生为哪般,还不是为了开开心心过完这短暂而又漫长的一生。既然如此,为何不扯?即便不扯,上扯友家溜达溜达,也是能够收割一茬一茬的正能量。

扯协的人心态好,那是毋庸置疑的。心态好的人才有心情讲笑话是吧。扯协博文就是网易版的《笑林广记》,通俗易懂,雅俗共赏,但许多扯文也渗透了许多人生道理与生活哲理。也是网易的快乐心灵咨询中心,当网易别处硝烟弥漫,炮火纷飞,扯协依旧春风化雨,姹紫嫣红。至少这么久以来,我从未见过扯友们打架扯皮,他们只扯大家伙喜闻乐见的事情。……

看到这里我也深有感触:这位朋友说的没错,扯协的人就是心态好,说的直白一点,扯协人玩的就是心态!

人生苦短,干嘛让心态毁了自己那?因为保持什么样的心态就会有什么样的行为方式,而行为方式决定着一个人的人生走向,心态好的人生活永远充满阳光。所以我们玩心态!

如果您细心观察就会发现,扯协人都具备下列心态:

一是豁达的心态。豁达是人活着的一种因素,是生存的艺术。豁达的人,有着健康向上的思想,潇洒、坦荡、热情、开朗,决不会被生活中琐碎的小事所困扰。扯协创始人敖科先生和几位名扯们都具备“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的豁达心态,所以无论什么内容都能够扯出幽默、扯出笑声。在扯协人面前,大家不必为说错一句话而担惊受怕,不必为写错一段文字而惴惴不安。敢侃、敢扯、敢笑、敢见面、敢大张旗鼓的张扬,那是因为心底无私。尤其是对待不同的反响,即便是看到或听到所谓逆耳的“忠言”,都会报以感谢,对于谗言诽谤也只会一笑了之而没人去计较。

  二是快乐的心态。人生中不顺利的事情很多,自然也就拥有太多的不快乐的理由。扯协人就是以快乐的心态主宰自己的情绪,宁可没心没肺,也不撕心裂肺。所以您在这里看不到阴霾大雾,只有欢乐祥和。

三是适应的心态。扯协人扯世俗扯的是幽默,调侃有度,笑过后留下的是深思;扯生活扯的是开心,涉及林林总总但无关风月;扯笑话扯的是艺术,百花齐放,形式多样,平常小事能扯出笑料;扯自己扯的是分寸,绝没有像有些文艺节目里粗口埋汰自己和 “二大爷”等低俗语言和文字。

四是隐忍的心态。扯协人从来不争强好胜,大家高调侃扯,低调做人。只要开心大家就支持。与世无争,自娱自乐。

  五是老实的心态。有的人以张扬自我作为人际关系的准则,但是无一例外地因为由此而致的负面效应毁了自己的声誉。扯协人以老实人的心态获得了好人缘,在扯协的朋友从来没有刻意攻击什么或者做不速之客去讨人嫌。

六是超越的心态。扯协的朋友遇事看得开,该出手时就出手,该打住时能打住,不在乎别人用有色的眼光来看待,因为哥(姐)不是彩电,哥(姐)玩的不是寂寞是开心。我们就是以这样超然的心态去经营,扯协才真正成为了一方净土。

  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烦心事、伤心事、痛心事、苦心事常相伴。当你心若旁鹜,淡看人生苦痛,淡薄名利,心态积极而平衡,有所求而有所不求,有所为而有所不为,不刻意掩饰自己,不势利逢迎他人,做一个真真正正的自我的时候,即使生活有失意,你也会无所谓得与失,坦坦荡荡,真真切切,平平静静,快快乐乐。

我们对朋友、亲人、同事送上最多的祝福往往是“万事如意”四个字。它代表了人们之间最美好的祝福,最深切的期愿。但是,异彩纷呈的人类社会,生活的差异客观现实的存在,每个人都活得不同,都因身世遭遇不同各在书写着自己的人生故事,岂能诸事如意?面对着这样的现实,我们需要的就是一种心态,一种能够活出自己幸福来的心态!那就是保持一份健康阳光的心态,如果遇到烦心事,要学会哄自己开心,让自己坚强自信。您到扯协来,一定会改善您的心态。

啥叫心态好?还是那句话,心态好就像炉子上的茶壶,屁股烧红了还有闲心吹口哨...... 

 

 

扯协人玩的就是心态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1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