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谁敢站出来说“老婆是别人的好?”  

2013-03-06 16:16:25|  分类: 情感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敢站出来说“老婆是别人的好?”

 

 

扯协成立这么长时间以来,扯友们上敢扯天、下敢扯地,捎带中间扯空气。但是有一个话题没看见谁敢扯,那就是流传民间那句“孩子是自己的亲,老婆是别人的好”的后一句。虽然早已是家喻户晓了男人们喜欢用这句话来开玩笑。但是,说归说,笑归笑,不光是扯协,包括扯粉,“三八”节来临之际,有哪位敢斗胆站出来说“老婆是别人的好?”不摊事儿才怪!

 昨天写了一篇《请善待扯协的男人》的日志,有朋友说我干扰了“三八”节中心。咱善良人哪能做那样事情那?既然人家善待了男士,咱男士就应该振臂高呼:“孩子是自己的亲,老婆就是自己的好!”

2008年,听省委党校一位副校长讲课的时候,他上述话题阐述的非常深刻。大意是:自己的孩子是自己的血脉,所以会无条件地爱自己的孩子。女人那?一般来说都有两个版本,一个是精装版,另一个是简装版。她们凡是出门之前,都会非常注重形象,把自己打扮的油光水华,光彩亮丽,在外边说话也和颜悦色、温文尔雅的,体现的是极具涵养的气质,这就是外人看到的精装版。回到家里的女人,既要伺候老人、老公、孩子,还要忙于家务,就顾不上修饰边幅了,素面朝天甚至有时披头散发,时不时再“河东”一把,在老公面前基本上展示的就是简装版了。因此时间久了,相处长了,有些男人就会自觉不自觉的盯着简装版老婆的某个缺点,和那些外边那些精装版的、别人老婆的优点去比较,这一比较,瞬间就产生了感情的流失。当“吃着碗里瞧着锅里望着盆里的”时候,无论距离多远,“美都没了”。

其实,这仅仅是一个远瞻与近窥的问题。你所看到的都是优点的别人的老婆,在她老公看来,也同样有着很多缺点。很多婚姻并没有缺憾,缺憾的是你没有欣赏婚姻的心态和眼睛。对于老婆,你更要去发现她的美、放大她的美。不是有人说过吗,生活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吗?

每个人在与别人交往的时候,都愿意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对方,无论是男人与男人之间、女人和女人之间、还是男人和女人之间。尤其是男人,如果有个美女在,他就会莫名的兴奋,思维也会活跃不少,恨不得把自己的优势都展现出来!

我十分欣赏这么一段有关婚姻的箴言:“很多人就是这样老是觉得外面的精彩,别人的东西好,永远不懂得珍惜身边所有;当外面的成为了里面的,当别人的成为了自己的,才知道那些里面已经成为外面的,那些自己的成为别人的才是最好的。”试想:牙齿与舌头够亲密无间了吧,一个闪失,也会出错而相互疼痛。更何况是有着情感思维的夫妻呢?婚后觉得妻不如人,实质上只不过是一种心理的错觉。平心而论,同甘共苦的是妻子,休戚与共的是妻子、生死相伴的是妻子,在你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仍然是你的妻子。无论是在家里那充满温馨的港湾里,还是在风霜雪雨的人生路上,无论是在医院的病危急诊室内,还是在监狱的接见室中,无论是在公园的早练场地,还是在黄昏夕阳下的街坊社区,都会活生生的演示那些原配夫妻相濡以沫、患难与共的例子;都会提供他们互不嫌弃、真诚付出的佐证;都会再现他们生死不渝、恩爱依旧的真情!

综上所述,奉劝您啥心眼儿也别活动了,老婆还是自己的好!

  评论这张
 
阅读(845)| 评论(2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