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解析博客“关注”的“四个四”  

2013-04-14 11:09:17|  分类: 乱谈博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解析博客“关注”的“四个四”

 

开博客两年多来,在博客中我加“关注”的有四种情况:

一是我感兴趣、但对方限制加友的博客我主动“关注”;

二是邀请我为好友的我随时“关注”;

三是在消息栏里显示“关注”了我的我择优“关注”;

四是好友推荐好文章的博客我立刻“关注”。

大家都懂得:如果“关注”的博客有更新,在个人中心的动态栏目里就会有显示。开始的时候我对“关注”了多少人,多少人关注了我,一点也不知道。直到个人中心动态里显示的动态信息令我目不暇接的时候,我才细心看了一下,我关注的人数比博友还多。当时一点也没注意,最艰难的起步阶段居然就这么过来了。从此我就开始关注“关注”的变化。我接受博友邀请的自然从我的“关注”中消失。我对四种情况的“关注”进行了取消:
一是取消了对那些没什么内容更新的博客的关注;
二是取消了我很难领悟和看懂的名人、高人的关注;
三是取消了对邀请加友者在我“关注”期间再不来的人的关注;
四是取消了对方删除我博友后在我“关注”栏显示博主的关注。
经过这一番大刀阔斧的“取消”后我发现:无意中把“互相关注”人中几位真诚的朋友也给取消了,这不是单方毁掉了这种美好的契约吗?于是我又亡羊补牢,把曾经的“契约”再补上。看到很多人并未介意我的单方面毁约,依然保持对我的关注,令我感动。如今,我“关注”的人在40左右,我只要打开“个人中心”,博友和我“关注”那些朋友的更新动态就会扑面而来。
既然“关注”了别人,咱也看看谁“关注”了咱。于是打开“博友--我的关注--关注我的人”,显示结果令我大吃一惊:“你已经被956人关注”!
经过仔细观察分析,我把关注我的人分为四种情况:
一是做网络广告、推销产品的人随意关注了我;
二是想让我加他关注的人有意关注了我;
三是邀请加友而没有被我接受的人自动关注了我;
四是喜欢我的博客和扯文的人真诚关注了我!
因为加“关注”不像邀请加友那样,只是单方面的,不需要主人同意,被“关注”者不会像好友那样能互相收到对方动态。所以有谁“关注”了我只是偶尔在消息通知栏里看到,但是有谁取消了对我的“关注”是没有通知和显示的。这些“关注”我的人经常来往的并不多,绝大多数我没有见到过。这里除了接受加友,自动在我的“关注”栏目消失和加完关注没有时间访问等现象外,说明对方也像我一样,已经取消了“关注。”我想取消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四点:
一是对方认为我的文章内容人家不感兴趣、不再吸引他而取消对我的关注;
二是对方认为我很少去他的博客访问,没有必要再关注而取消对我的关注;
三是对方认为我没有及时接受邀请加友,感到关注我毫无意义而取消了对我的关注;
四是对方一个劲儿的加关注,“关注”太多、影响纳新无暇顾及而取消了对我的关注。

     对于加“关注”后又被取消“关注,有的博主表示气愤、反感、疑惑。我认为可以理解,即便是在网络上,也应该对别人表示尊重,这是起码的道德!但另一方面,我认为也没有必要对此太在意,谁关注了我,我关注了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玩博客需要有健康心态。来去自由,祝您乐在博中!

  评论这张
 
阅读(436)| 评论(1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