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不该钻牛角尖  

2013-04-10 07:35:38|  分类: 情感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该钻牛角尖

 

 五十多年了,岁月的磨练使我形成了坚毅、正直、敏感、善良、直率、豁达、乐观的性格。没想到这个年龄的我还钻了一次牛角尖。

 人都说劝别人容易,劝自己难,这个道理千真万确。所以做为常人,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在别人想不开的时候,会随口而出地说些宽慰的话,告诉人家应该怎样想开,怎样别往心里去。简直就是脱口而出,张口就来,容易得很。
  可到了自己遇上问题时,想劝一下自己怎么就这么难那?

 有件事儿我已经忍让很长时间了,不在意它憋气,在意了还生气。所以就我反复告诫自己宽以待人、难得糊涂、开心为怀。但终于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我钻了一次牛角尖。

 关于“钻牛角尖”的说法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两种?一种是认为“牛角尖”钻进去越来越狭窄,越来越难受,结果自讨苦吃;另一种是认为被逼无奈,你不钻也得钻。你明知道钻进去难受,但不前不后憋在那里更难受的时候,干脆“钻穿它”。这时你会发现,当站在“牛角尖之上”以另一境界看世界的时候,也许会觉得这牛角尖钻的值!

 不管怎么说,这么多年我一直劝自己:生死大病都经历了,有啥比生命更重要的?想想这些,看看自己还活着,何必去较真儿那?

 昨天发了一条心情,非常感谢博友们发自肺腑的中肯开导、劝慰,使我心里敞亮了许多。

 人是生活在自己的感觉里的,快乐由自己主宰。在烦恼的时候完全也可以换个角度,从有利于自己的方面看问题,即使身处劣势绝境,也应该以豁然坦荡的心情去接受。许多事情都有选择性,何必非“在一棵树上吊死人?”为什么自己要往牛角尖里钻?即使钻过去了又有何意义那? 

 

  评论这张
 
阅读(676)| 评论(1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