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谁能丈量博友间的距离?  

2013-05-14 04:55: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能丈量博友间的距离?

 

博友间的距离可以说是远在天边近在咫尺。唯有网络的一条银线,能把天南地北、四边八方的博友凝聚在博客这个虚拟的平台,并通过沟通和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但这个距离无法丈量,只能靠善意、靠真诚、靠品行去感受、去经营、去维系。

我有5位博友在本县城,其中的雪莲花是政府机关的干部,先认识后成为博友,其余4位博友相识具有传奇色彩:博友冬那是在一次到我公司应聘,我在面试他的时候他认出来了我;幸福小屋早就在博客上是好友,一次她在博客中发表了《家乡的湖》照片,我发现这就是我们附近的二龙湖,我便好奇的询问,这才知道我们两家居住的小区之间,直线距离不到500米;寂寞霓裳是一位多才多艺的机关干部,经幸福小屋介绍成为博友后相识;还有一位“飘”,在博客中认识时间很长,但最近才知道她也是本县某局的干部,由于她经常“飘来飘去”,至今我还没有见过其“飘”。

不管是相逢、是相遇、是飘忽不定、还是邂逅的偶然,大家不用去想是在哪一天开始,是怎样开始的,只记得相互间的评语和留言开始多了,并且慢慢地通过陌生的文字,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开博客一天零一个礼拜的时候我认识了新生老哥,通过新生老哥认识了把老、敖科、运河顽石,随之结识了众多博友。把老是一位乐观、善良、坦诚的老人,令人尊重和敬仰,我们相处的很愉快。我非常渴望和这位老人成为朋友。但人家那么大的腕儿我怎能直接问电话号码那?于是我就自作多情的主动在博客消息栏里,给把老留下了我的电话号码。我想,把老是讲究人,肯定会有回音的。果然第二天就看到把老在消息栏里给我留言:“小善,你的电话挂不通啊?”并开玩笑的说:“你这不是忽悠我吗?”我仔细一看,可不吗:手机号码是11位数字,我只告诉把老10位数字。 

谁能丈量博友间的距离?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后来在青岛见到了8位从网络中走来的博友,让我亲身感受到了把老、新生、运河顽石、大北方、弯月亮、故乡的云、暗香疏影、吉祥如意,还有虽然没有见到却给我留下了手机号码的博友的那份真诚。

谁能丈量博友间的距离?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当浪淘沙大姐携“浪姐夫”访问宾县的时候,那场面的欢乐与温馨也同样令人回味无穷......

说不清楚这种激动人心的默契来自于何方,但是,那份相遇的美丽、相知的感动,相处的真挚,却永刻心间。

 我这次出行没有打算去叨扰哪位博友。尽管提前半个月订购了机票并且发了心情,但是没有透漏行程。回来的前一天晚上用笔记本电脑传到博客三张照片,发了一条上海天气与哈尔滨天气对比的心情随笔。一个小时候后,我在博客消息栏里看见了苏州博鹤缘的留言:“看您好像在上海,来苏州吧,我等您的电话。”后边是他的手机号码。其实此时我已经从苏州回到了上海,但这份真情令我和老伴都相当感动。我随即按照他留给我的手机号码拨过去,鹤缘那具有苏州特色的普通话听起来是那么亲切。当他听说我在苏州住了两个晚上并已经回到上海的时候,非常遗憾的自责没有及时看我的出行消息。我用了《智取威虎山》里的一句台词解释说:“这次演习谁也没告诉。”接着又相继收到了上海傻大姐海上花博友在消息栏里的留言。小城伊人也在博客消息栏里给我留下了电话号码。博友的真诚与信任令我感动。

是这些博友给了我意外的惊喜,而这份惊喜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莫名地涌上我的心头,犹如喝了一杯清清的泉水,饮后是那种淡淡的清澈的温馨的感觉,这种惊喜好像是比友谊更多了一层的感激和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觉,这种感激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只能在内心里默默地为他(她)们祈祷着,祝福着。 

然我不能不承认网络这个虚拟的空间也如大千世界一样,鱼龙混杂、泥沙俱下。有的时候,真诚和善良换来的也不一定都是朋友,可能有虚伪也可能有骗子。但是我非常庆幸自己拥有了这么多、这么好、这么真诚、而且距离这么近的博友。我完全可以自豪的对您说——

尊敬的博友,您不是一个传说。

 

谁能丈量博友间的距离?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谁能丈量博友间的距离?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50)| 评论(1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