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解 梦  

2013-06-28 17:23:04|  分类: 乐在博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解       梦

  

      梦到底怎么回事谁也说不清。有些人说成是“上天想给做梦人的一个启示”,我却不大相信。因为人每天都会做梦,儿时梦天真,少年梦无邪,青年梦火辣,中年梦深沉,老年梦彻悟。美梦成真的却寥寥无几。
     大凡人呱呱坠地后,梦伴人生就开始了它的旅途。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感觉有一定的道理。
    这些日子把老总推出吊人胃口的美食,今天又展示了自己家的栽植多年杏树结的崂山大红杏,那红杏虽然没有出墙,却令人口水流个不断。大北方老哥的有奖答题,大奖更诱惑人。再加上扯友、扯粉互动娱乐,每天都是乐呵呵的,心情特别好。
    心情好做梦都是美梦。昨晚上尽管睡的不怎么好,早上起床还陶醉在美梦之中......
    越想心里越美滋滋的,于是去找大北方老哥来解梦——
    老朋友见面,客套话全免,费用全免,茶水烟酒也全免,直奔主题。
     我先说了第一个梦:梦见和扯友一起去青岛把老美食城大吃了一顿把老做的私房菜,喝了运河顽石顾问赠的二十八年窖藏茅台酒。然后来到把老家花园的杏树下,美美的吃了一顿又甜又酸的大红杏。
     大北方清了清嗓子,开始解梦:“你这个梦有三种解释”,
     其一:梦见在把老家开怀大吃特吃,这是吉梦,说明近期你会有发财、贵人、新机遇等好事临门;
     我一听非常开心,连忙站起来拱手称谢。 
     大北方接着说:其二:你梦见吃东西,显示你正在焦虑,觉得自己缺乏某种力量。见啥吃啥,梦中你吃菜、喝酒、造杏,说明你食量很大,表示你已经感觉到自身扯力不足,急需补给。而你所吃的食物是扯协元老亲自料理,就是代表你虽然缺乏扯的能量,但是只要虚心向高人学习,还是可以进步的;
    我觉得大北方解释的非常在理,再次站起身来连连称谢。
    大北方摆了摆手示意我坐下,郑重的解释:其三:梦见去把老家吃把老做的私房菜表明着你这个人有心理需求或者缺失一些什么。本公认为你心想的是吃把老做的私房菜,把老肯定不会让你买单,所以恰恰表明你不但很馋而且还缺钱。

     这次听完我很扫兴,于是我不服气的说了第二个梦:吃完红杏,我们顺着“把老街”走的时候,感觉脚下碰见什么物件,捡起来一看——怎么会是一根金条那?我趁人不备赶紧揣起来。没走几步,居然又捡到了一个钱包。钱数太多、不便细说。您看这梦怎样解释。
    大北方很有耐性,打开了电脑,趁他接电话的时候,我扫了一眼,看到打开的页面是“周公解梦”。我有些不高兴的说:“老哥你不该糊弄我呀?要是找周公我自己上百度里就能查了。”
    大北方笑着说:“善老弟你误会了,我就是想看看这么多年周公是怎么糊弄你们的。再说了,周公怎么认识把老啊?怎么知道扯协啊?”说罢他转过脸继续解梦。
     你这个梦也有三点解释:
     其一:金子即黄金,在梦中很少表示物质富裕,它更多地象征着人的精神和感情财富。从这个角度看,梦中捡到金子标志着高层次的精神。在梦中捡到金子,就意味着你生活的方向有问题,只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困扰。从精神层面上看,梦中捡到的金子象征着知识、权力和超意识的本领。从目前你担任秘书长之职解释,你这是扯;
     其二:梦见自己捡到金子,你要发大财,但要努力争取。发财也要付出努力,不会自动掉在你的口袋里。梦见自己捡到金子,预示着通过自己的积极努力,能够成功地改变不适宜的条件。也就是说:如果你继续努力的去扯,估计十年后能赶上我。至于你想赶上敖科和把老,那就得猴年马月了。
     听到此处我实在忍无可忍,站起来脸红脖子粗的问大北方:“老哥我也没得罪你啊?我做这么好的梦你怎么给我解释的这么惨那?”
     大北方没在意我的态度,继续笑着说:“小善千万淡定,梦就是梦,何必在意解法?”
     我忙陪着笑脸解释:“对不起老哥,您大人别见小人怪,我也是想讨个吉利。您看我这捡到金子后又捡到了钱包,这其三——”
    大北方一本正经的说:“其三:捡到金子又捡到钱包恰恰应了一句‘东北名言’——”
     我一听有门,急不可耐的插言:“那句名言?”
     大北方站起来严肃的说:“做梦娶媳妇——尽想美事儿!”
     本来我是想到北方老哥这里显摆一下我的美梦,谁知越解释越闹心。我打算报复一下大北方,就不怀好意的说:“老哥我还有一个梦请您解释一下好吗?”
大北方有点不耐烦了:“小善你干点正事儿行不行?这咋还做上‘电视连续梦’了那?快说吧,我还有事那!”
    我说:“我梦见一大群美女追逐老哥您,有的见您一劲笑,有的夸您扯的妙。有的要跟您学侃扯,有的要和您练拥抱。您看这梦其一、其二、其三咋回事?”
     大北方站起来大手一挥:“名人效应不足为奇。只有一点解释——一切皆有可能!”


  评论这张
 
阅读(462)| 评论(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