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送 站  

2013-08-13 08:44: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送         站 

    每次去孩子那里的时候,孩子总是千叮咛万嘱咐不让带东西。也知道现在花钱啥都能买到,千里迢迢带的东西费力还不省钱。可是做父母的就是有个情结:给孩子带多少东西都嫌少。特别是当你看着孩子有滋有味的吃着亲自带去的食品的时候,那种满足和幸福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所以每次去都要带些当地的特产。
送         站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这次是儿媳妇要生小孩,老伴特意托农村的亲属给买了一些农村散养鸡的鸡蛋。再带点别的东西就“超载”了。我和她一起去的时候我就是“力工”了。别看本人不像干活儿人,上车带个百八十斤的东西还不成问题。考虑这次是我送站,那边孩子接站,带点东西也无
送         站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所谓,所以就没听孩子的劝阻。
 

   老伴除了随身携带的拉杆箱外,包括鸡蛋还凑了一个大包。

送         站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其实说大也不大,也就四十斤左右。这次购买的是动车票,要在哈尔滨西站乘车。我第一次到哈尔滨西站,不知道这里的规矩。像以往一样,本以为可以轻松送站的,到了车站才知道:哈尔滨西站为高铁车站,不发售站台票。候车室只允许乘客进入,带东西多也不允许送上车,可以找车站的搬运公司。
送         站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按照工作人员指点,我找到站内的搬运公司。接待人员看了看包裹问是什么?我说有点鸡蛋,需要轻搬轻放。谁知这一说就复杂了:接待人员叫过来一个小头目模样的男士让他定价格,这男士果断的说:“最少30元。”说罢走了。







  送         站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我用手指了指标价的牌子说:“不是写着20公斤以内10元吗?”搬运公司的一个女胖子说:“嫌贵就自己拿!”真想回敬她两句:“要是让自己拿谁扯你呀!”






    送         站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老伴一气之下要自己带。那怎么能行那?本来身体不好,要是累犯病了,吃药花钱比这个还多。再说那叫亲老伴儿啊! 真应了老百姓有句话“货到地头死。”我还
    能带回去吗?咱不差钱!  
 

    



 


    万一这位女士是哪位博友的亲属那?看在她那么胖的份上,咱不与她计较。拍张照片留个纪念吧。
送         站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老伴到了北京打来电话,1.5元一个买的200个鸡蛋,去了打破的还剩下130个,加上那30元搬运费,我送到车站的搬运费不算,平均每个鸡蛋2.5元。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这陈旧的观念也该改了!
  评论这张
 
阅读(536)| 评论(1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