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关于我

我不善狂言,更无从迎合权贵的好恶,心中只感谢苍天,是生命的美好给予了我善良的本性。

 
 

我的网购经历与乐趣  

2013-09-01 11:36: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网购经历与乐趣


我天生就是一个喜欢追逐新鲜事物的性格,对于网上购物这种新的模式也进行了大胆的尝试。2010年三月的一天,突发奇想,想在网上买些东西,以此来感受一下网络购物的乐趣。

于是,按照提示下载了“阿里旺旺”买家版,注册了旺旺和支付宝账号,到建设银行开通了网银。在仔细研究了网购具体流程及售后服务细则后,与一家即热式热水器销售店铺通过“旺旺”聊天、咨询、议价,“大胆”的拍下了一款即热式热水器。从拍下、支付宝付款,到跟踪物流信息,再到收货确认、评价,整个过程充满着新鲜感。

第一次网购,而且商品价格与当地商店比较便宜了40%多。在安装时一个部件不小心被我弄坏,与卖家沟通后,卖家不到四天就免费给邮寄过来一个。这次网购不仅满足了我的好奇心,也体会了一次合作愉快

接着在网上购买了一款电信定制版的三星7732手机。按照物流信息,我那天一大早就到附近的快递公司自己取回来邮件,打开后发现这款手机与店家描述的一样,顿时爱不释手。接着代同事在这家店铺又买了三部同款式的手机,卖家给打了八折,并且赠给我电池、充电器、耳机等小物件。体会了网购乐趣、帮助了同事,还得到了“物质奖励”。有了这几次网购经历之后,便一发不可收了。

随着网购次数的增多,逐渐变得老练了。需要买啥东西,先到实体店去看品牌和价格,然后到网上去对比,有时候没事也上淘宝网逛逛,看见相当的就买下。家里的小家电基本上都是网购来的:即热式热水器、豆浆机、足浴盆、按摩器、南韩烤盘、面条机、食品料理机、电饼铛等全都是名牌正品,就连我自己和老伴用的手机都是在网上选购的,这些商品的价格比商店里同品牌商品至少便宜三分之一。网上购买的服装最多了,价格从几十元到千元不等,款式、质量都很非常不错。一次老伴看好了一款上衣,四种颜色都相中不知选哪个好,我索性把四个颜色的都买回来了。就这样,三年多网购花出去很多钱。

我体会最深的是:网购享受的是方便和乐趣而不是烦恼和较劲,所以我首先挑选信誉度高的卖家。虽然淘宝网上的店家林林总总,但从店主上传的图片以及配发的说明文字,便能体会到卖方是不是用心地在做网店,还有信用和级别,毕竟这都是一点点积累而来的。其次,我本着与人为善的宗旨,遇有问题都是心平气和的沟通,理智、真诚、相互信任,遇到问题都愉快的解决了。经常有人问我,你从网上买了这么多东西,就没碰上过骗子?仔细回想一下,好像还真是没有。有过几次退款和换货的经历,双方协商圆满解决了。因为卖家也都希望购物后给好评,所以从接待一直到发货都会不厌其烦的“亲”来“亲”去的尽挑好听话说,待确认评价完毕后再找售后,尤其是有问题的时候,有的店家态度就冷漠了,其实这些都非常正常。既然网络提供了一个如此方便快捷的购物平台,那就该摆正心态,好好享受网购的快乐和满足而不是生气惹恼。

说直白一点,我充其量就算是花钱购物的“二五眼”,别的都不会。现在虽然已经升到了会员级,但淘金币、积分和优惠卷还不知道怎么用。说起来好笑:去年发现我的淘金币8000多了。不知道如何使用,我便在淘宝里玩转盘抽奖,不一会淘金币就用完了,啥奖也没有得到;虽然我现在已经是v4会员了,但还不知道怎么去享受会员的优惠;优惠券23笔还在那里闲置着,整个就是瞎买乱购。购买了上百件商品,也只是享受了其中的乐趣而已。    

网购具有实体店无法比拟的比价优势。到了实体店虽然能够看到所有柜台上的商品,但你是否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去一样样了解商品的性能?即便你了解清楚了商品的性能,那你是否还那么多时间去了解其他商场同样商品的价格?如果这些你都了解清楚了,并做出了最终购买决定,那恐怕整个过程也将消耗大量的时间与精力。但如果是网购就不一样了。

我对网购有浓厚的兴趣,没事就在网上遛达。看商品是一种享受,议价是一种游戏,购买是一种心情,换来的是一种乐趣。 “鼠标移一下,东西就到手”,我心里那个爽啊,感觉咋就不像是花自己的钱那? 



我的网购经历与乐趣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29)| 评论(10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