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该不该回拨的电话?  

2013-09-13 09:04: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该不该回拨的电话?

   

 早上六点我晨练回来就忙着做饭。简单的早餐弄好了,打算歇息片刻的时候,拿过来手机看到有三个未接电话,都是陌生号码。一大早打电话来肯定有事:咱是打工的,若是工作的事别给耽误了;咱是善良人,若是谁有事找咱也别耽误了;咱人缘好,要是哪位扯粉谁请吃饭的话就更不能耽误了!

 按照先后顺序回拨过去吧——

 回拨第一个电话:拨通电话对方马上搭话:“*主任您好,我是咱公司的***。家里孩子有病马上到哈市医院,想使用一下公司的车。”刻不容缓,马上落实!

 第二个是个座机号码,回拨接通后我客气的问道:“您好!请问刚才拨打这个电话有事吗?”对方是一位女士,很客气的说:“对不起,我拨错了。”我也客气的回答一句:“没关系,这事我常错。”挂断电话后对方咋认为我就不知道了。

 最后悔的是回拨这第三个电话。刚接通,对方大嗓门震得我马上把手机从耳边拿开一尺意外,却还清楚的听到对方的声音。我真纳闷这位哥们儿这么大声说话就不怕费电吗?

 对方嗓门大归大,说话非常近乎:“*老弟这么早打电话打扰你了,你听没听出来我是谁?”我回答:“真不好意思,虽然你声音很大,但我还是没有听出来您是哪位。”对方很有耐性:“连我你都听不出来了?你猜猜。”饭菜做好要吃了,我哪有兴趣和时间猜这个!于是马上挂了手机。对方马上就打过来并且自圆其说:“我这手机信号不好,掉线了,我是***。”我一听这位是一位多年没有见面没有联系的同事,因为我的手机号码早都印在了内部通讯录上,找到我的号码不难,何况我从用手机以来就没有换过号码?接着对方就开始关心的询问我的工作、我的身体、孩子的工作、同事谁谁谁在干啥......上班的通勤车早上七点钟准时到楼下,我赶忙打断他的话头说:“我马上要上班了,你有啥事咱上班说好吗?”对方这才进入正题:“我孙子转学,周日在***酒店请老弟喝酒。”

 回拨电话是礼节,为了不误正事好事着急事,咱不差钱。若是回拨遇上这种人和事儿的话,那肯定令您失望了还增加烦恼!不知您遇到过这种情况没有?


  评论这张
 
阅读(485)| 评论(1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