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在青岛感受真诚(中)  

2014-02-25 11:35:35|  分类: 情感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青岛感受真诚(中)

   

  当出租车停在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的时候,新生老哥引领着我们来到了约定(我忘记了叫什么园)的门口,迎出来的是三位美女。我在博客中看到过弯月亮和暗香疏影的照片,一下子就认出来了,经介绍知道另一位最年轻的是吉祥如意。当时除了眼前一亮之外,感觉弯月亮的个头好像比照片中要高,的确是窈窕淑女的形象;暗香疏影依然保持着才女那矜持稳重的神情;吉祥如意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谦虚诚实、举止得当。

 久盼的时刻终于来到了!走进包间那一刻是激动加上惊喜,心情无法用语言表达。首先是顾问和我们一一握手,想象中顾问那洒脱、飘逸中又多了干练与豪爽。令人感动的还有为我们这次聚会亲自服务、作陪、站脚助威的顾问那些铁哥们儿,经介绍方晓得这些英俊潇洒的哥们儿最小级别的也是“七品”以上,对我们扯协人都非常尊重与羡慕。这是我加入扯协以来见到的最高级别的“扯粉”!

 接着运河顽石热情的亲自安排入席。也是因为顾问多年身居高位及商场精英的阅历和经验,按照中华民族最高礼仪安排了酒桌上的座次。一坐下来就营造了扯友、扯粉相互切磋酒功、扯艺的和谐氛围。

那天的菜我有一多半没有见过,也叫不上名,每道菜上来服务生都报了菜名,因为我的听力弱没有听清,我此时脑海里闪现出那句“英雄不问出处”的话,我干脆来个“好吃何记菜名?”用东北话说就是个“造”!

 运河顽石顾问用他带来的28年珍藏茅台酒,亲自为大家斟满第一杯酒。我们每个人面前都摆着一大一小两个杯,大杯倒满酒,然后用小杯自斟自饮。我一看这个实惠呀——我这么多年喝茅台从来就没有喝醉过,那不是因为我酒量大,主要是请客的人谁舍得让你使劲儿喝呀?

 顾问依次介绍博友和作陪的哥们儿,详细介绍扯协,接着开始敬酒。第一杯酒的祝酒词我记不得了,反正他说完之后扯粉和扯友都是一干而尽!接下来就是顾问那几位身居要职的哥们儿依次给我们敬酒。他们的话说的都是那么实在、亲切、到位,谁不干杯都有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党那感觉。我们8位博友也每个人站起来借花献佛的敬酒答谢并表示相聚的感受。如果当时把这些都录制下来形成文字,肯定是经典的祝酒词。

我当时只顾喝酒,人家“酒逢知己千杯少”,我是“白喝茅台不嫌多”。当八两美酒穿胸过、两朵桃花上脸来的时候,我已经“五迷三道”了,所以我无法用文字形容当时的场景,但我知道那绝对是在中外历史上“首届一次”扯友、扯粉的快乐联谊活动!

 酒足饭饱依依握别后,把老、新生、故乡的云把大北方我俩送回酒店,又告诉了我们次日的安排就回去了。我躺在床上睡不着,加上那么多28年珍藏茅台在胃里兴奋的效果,翻来覆去的和北方老哥聊着,一不留神从床上掉到地板上了。大北方怕我尴尬假装没看见,我迅速爬起来也装作啥也没发生似地躺回床上。

还别说,喝茅台酒虽然喝醉了,做的梦与喝小烧酒做的就是不一样,您猜我梦见啥了?我梦见打算来而没有来青岛的那些扯友们后悔的不同表情......

 早上天不亮,大北方我俩就起来打开电脑,看到弯月亮、暗香疏影、吉祥如意三位年轻人连夜整理上传的照片,新生写的关于聚会的日志,还有那么多博友关注的留言和评论,我再次回味和感动:那场面真是既有“同学见同学”的喜悦与激动,也有“战友会战友”的豪迈和激情。大家笑谈博客事、举杯论侃扯。镁光灯闪闪,瞬间摄取了永恒,小快门咔咔,照片写满了快乐。有什么情感能与这种真诚与信任赢得的感动所比拟?

简单用过早餐,大北方我俩在大街上散步,看着急匆匆上班的人群和川流不息的车辆,回味着昨天晚上那开心的场面,后悔光顾着喝茅台,有那么两道菜因为距离把老近,我少吃了好几口。突然,一声女高音传进我那听力比较弱的耳朵——“北方大哥!善大哥!”那声音悠扬悦耳,清脆而富有诗意。如果用高音谱号记谱,绝对是顶级的!因为我耳朵听力弱闹过误会,加上在异地他乡也不认识谁,边走边琢磨:“青岛也有叫北方的和姓善的?”北方大哥一把拉住我说:“你看——”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只见车流中一辆黑色轿车后座的车窗打开了,一位美女正在挥手并用山东的普通话喊着:“北方大哥!善大哥!”我一看这不是弯月亮吗?她能在青岛市区几百万人中一眼就认出来我俩,我俩当时跳动着激动的心,挥舞着颤抖的手,高喊着:“月亮!如意!顾问!茅台酒!”目送着那两满载真诚和友谊的车缓缓开走......

这时候,手机铃声响了,是把老打过来的,预知后事如何,明天介绍——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