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辞 职 未 遂  

2014-02-03 10:43: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辞 职 未 遂

 

  退居“二线”后,我真正成了打工一族。再有二十几天就两年了。因为我的心态好,打工一不图钱,二不图权,三不唱高调。说得直接一点就是这个年龄在家里闲不住:我即不会打麻将也没有人家那样高雅的喜好,打工是为了消遣,免得自己寂寞。所以很快就适应了公务员到打工者的角色转换。

 多少年形成的性格,干工作追求圆满而且一气呵成。这种性格在机关工作尚可,在私企就不一样了:一是这项工作干完老板会马上交给你另一项工作,再干完再交给,而且任何工作只要一沾手,那就顺理成章的是你的工作了,感觉永远都干不完;二是与别人相关联的工作,你性急做完了,其他人还没有着手,都是打工的,咱这不是有出风头之嫌吗?三是你废寝忘食、忙忙碌碌的时候别人看不到,你稍事悠闲谁都看得到。如果再遇上小人之辈从中作祟,你会即挨累又惹气。

 最近,几位年龄相仿的同事、同学因工作和生活压力相继患心脑血管疾病,有一位同学已经离开了人世。这个年龄段的人,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最不适合着急上火。加上前些日子某局牵头成立了一个协会,要聘我为专职秘书长,虽然工资不高,但这绝对是一项非常轻松的工作。于是我向老板提出了把手头工作干利索就辞职的申请。

能做老板的都是人才,他们大多经历过艰苦的创业阶段,经历过含辛茹苦岁月的磨砺,都是凭着自己的胆略、智慧、能力或者机遇,让自己的企业一步一步走向成功。以此形成了他们的思想基础和行为特点:敏锐、刚毅、无畏、节俭、自信、固执。当然还有的老板会不拘小节、多疑、暴躁、多变、反复无常。但有一点最重要:在老板的眼中,忠诚比才能重要十倍甚至百倍……

老板为我辞职的事情特意把我约到公司总部,和我促膝交谈,肯定了我的能力与贡献,认可了我的人品与忠诚,表白了挽留我的诚意与打算。面对老板的真诚与信任,我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就答应了留下来继续工作。

  马年来临之际,我这匹老马又马马虎虎的上套了。啥也不说了,谁让咱是善良人了。

  评论这张
 
阅读(520)| 评论(1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