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隔辈人的爱  

2014-03-18 21:10:39|  分类: 情感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隔辈人的爱

 

阎维文那首《隔辈亲》,越听越像给我写的:“都说隔辈亲,隔辈亲在心。都说隔辈爱 隔辈爱在根。都说隔辈亲 血脉一家人。都说隔辈爱,老来享天伦……”

 2013年8月23日晚上11点,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孙女来到了这个世上,就在这一刻,我也晋升为爷爷的“职称“了。孙女降生的当晚,老伴和亲家母兴奋的一夜没合眼。远在宾县的我、吉林的亲家、重庆的弟弟、弟媳也都共同享受了这隔辈人带来的兴奋与喜悦。

孙女满月后,由于老伴严重贫血没有康复,孩子们让回来调理一段时间。亲家母主动留下来照顾外孙女,亲家母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然而,一抱起外孙女就精神抖擞。几个月来,她承担起了孩子营养和卫生的全部任务。每天,调理各种美味,科学配餐,照顾的无微不至,她全然不顾自己的身体,乐不知疲的精心照料了五个多月。孙女长得这么快,这么健康,亲家母功不可没。

2014年03月18日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每天在家庭微信群里,儿子儿媳都上传孙女的照片和视频,使我们每天都能看到活泼可爱的孙女。然而,老伴越看孙女就越无心养病,再也呆不下去了,登上火车就跑去了北京。即是去照料孙女,也为了把辛苦了半年多的亲家母替换回去休息休息。

2014年03月18日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2014年03月18日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如今已经七个月的孙女当爸爸妈妈在家的时候很有依赖。爸爸妈妈上班了,孙女对奶奶的依恋情感让人看了既羡慕又妒忌。因为她对孙女的疼爱与倾注的感情既强烈又细腻。从出生到现在,孙女的枕头、小被、小衣服、小帽等一切与针线有关的物品,全出自奶奶的手。每天除了保证孙女的饮食起居科学而有规律外,她还给孙女放音乐、唱歌,虽然孙女还不会说话,但她也潜移默化的边哄边教孙女如小精灵、小熊、小猫咪、灯、冰箱……孙女非常聪明,只要你问这些东西,她回转着头能寻找到摆放的位置,然后就笑了。孙女的笑非常纯真、非常甜蜜。

 

2014年03月18日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看到老伴和孙女朝夕相处的喜悦和幸福,再看看孙女天一个 变化,一天一个惊喜的视频和照片,我在家里呆不下去了:你想孙女谁不想啊?你能去谁不能去是咋地?赶紧处理一下手头的工作,买了火车票也去看孙女。
 

2014年03月18日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来到北京,看到老伴对孙女的关爱程度,让我真正领略到了“舐犊之情”的寓意,也让我享受到了含饴弄孙的乐趣。 

2014年03月18日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2014年03月18日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如今,孙女日日见长,天天变化。亲家、亲家母、老伴和我为这一个孩子牵肠挂肚,忙得焦头烂额却又乐此不疲。现在我才明白,隔辈亲也许是因为在自己大半辈子感情的仓库里,储藏了太多的悲欢离合,也许是为了弥补年轻时工作忙对女儿、儿子照顾太少的亲情缺憾吧。

 隔辈人的爱真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情感,是血缘的一脉相承,是爱的无私奉送,是两代人在生活中凝聚的真情、结出的果实,是任何物质和外界影响都无法改变的……

 

2014年03月18日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这是博友心语老师给我孙女制作的图片

隔辈人的爱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隔辈人的爱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18)| 评论(2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