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罕见的“极品”妈妈  

2014-06-07 17:09: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罕见的“极品”妈妈

 

那天北京是35度的高温天气,晚饭后依然闷热。老伴我俩散步的时候,看到这样一个场面:一位三十出头的女士在前边大步流星的走,后边一个五岁左右的小男孩连哭再喊、一次一次跑到女士前边,抬着流淌着不知是泪水还是汗水的小脸,拽着女士的手,哀求的看着女士反复的、大声的哭喊:“妈妈我错了,回去在爸爸面前我给你道歉,你别不要我呀!”。路人驻足观看,都不理解竟然有这样铁石心肠的妈妈。而那位女士,几次甩掉孩子抓住她的小手,任凭孩子的哭喊和追赶,对孩子不理不睬的疾步往前走,直到外脱离了人们的视线,孩子的哭喊声渐行渐远,也没有看到那位女士停下脚步……

一位博友说:“凡事靠惩戒孩子来教育孩子的父母,绝大多数都是渣子。”众所周知:教育孩子并没有公认的一定之规,这要看家庭传承的文化与习惯,当下的社会风气,父母自身的修养,孩子的个性与家庭亲密度等等。

平心而论,要做一个合格的、称职的妈妈不易!遗憾的是,似乎什么岗位都可竟争而上,唯独这爸爸、妈妈的岗位。虽然这是关系到一代人的成长,存亡,优劣的极其重要的岗位,却居然比什么岗位都上得都轻而易举,只要你有了孩子,就自然而然地有了这个岗位!

我们不禁要问,普天下所有的爸爸妈妈,有多少是真正符合条件的?不要说是完全符合,哪怕是能凑合的,又有几多?我无法、也不想得知,但状况绝非令人乐观。

我无权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向人们说些什么,但我总觉得:孩子不是你的私有财产,从孩子降生那天起,他(她)就有了自己的独立人格,不要以为孩子不懂。孩子心里明镜似的,在孩子面前,你应有双重身份:朋友和爸爸(妈妈)。爸爸(妈妈)的身份,永远都只能摆在第二。

引用一位朋友的话:“不要说孩子不懂事,孩子就是孩子!不要说孩子没起色,太倔,那是你功夫不到家。天下没有不成器的孩子,只有不到位的爸爸(妈妈),孩子将来如何,其实责任全在孩子的第一任教师——爸爸(妈妈)身上!” 

愿所有的孩子都能遇上合格的爸爸妈妈!

  评论这张
 
阅读(456)| 评论(8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