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宾县干豆腐不怕扯  

2014-09-25 15:18:46|  分类: 乐在博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宾县干豆腐不怕扯

 

宾县干豆腐不怕扯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把老在今天的搞笑日志中提到了宾县的干豆腐,两年前我也写过《趣谈宾县特产干豆腐》。因为宾县的干豆腐确实远近闻名,既能当做笑话扯,还能扯上餐桌成为一道可口的佳肴。
     干豆腐的加工方法我就不絮叨了,因为没有谁为了吃一顿干豆腐去学加工。在这里我只告诉你如何辨别宾县的干豆腐:一闻:宾县的干豆腐豆香味大;二点燃:宾县的干豆腐用火机点燃一个角,可以燃烧,普通干豆腐厚且水分大,是无论如何也点燃不了的;三嚼:宾县的干豆腐吃起来筋道,有口感,不起渣。
     说到这里想起来一个笑话:那年省里的一个领导到基层检查工作,心血来潮要在村上吃饭。农家菜以豆腐为主,其中干豆腐炒青椒和干豆腐卷大葱都是这位领导非常喜欢吃的。领导边吃边一个劲夸奖当地的干豆腐好。陪客的村长看着领导对干豆腐这么青睐,也找到了话题,介绍说: “我们这里的豆腐三大特点,一干!划一根火柴就能烧着;二薄!隔着干豆腐能看报纸;三筋道(指食物有韧性,耐咀嚼)!”一时不知道咋解释“筋道”了。看着村长挠脑袋,大领导也来了兴趣,就问:怎么个筋道?村长支支吾吾的没有找到合适的词,就直截了当的说:“这么说吧:你就是做一条短裤,打一场篮球下来都不会抻坏的。”说的大家开怀大笑。乡长忙纠正说:“太俗了,太俗了!”大领导反倒开心的说:“不俗不俗,话俗理不俗,比喻恰当!比喻恰当!”说完叭嗒叭嗒嘴,非常幽默的反问道:“既然干豆腐薄的能看到报纸,要是做短裤那不是什么都被看见了吗?”说得大家哄堂大笑,一下子拉近了距离。从此村长和这位领导以豆腐为媒搭上了关系,后来大领导为村里办了许多好事。
     

     今天在这里就简单介绍一下青椒炒干豆腐和干豆腐卷大葱的做法。


青椒炒干豆腐,这是绝配的一道菜,东北人最喜欢吃了,做法非常简单

宾县干豆腐不怕扯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1、 干豆腐、青椒切菱形块,肉切片。
2、 炒锅放入植物油烧至7分热,放入肉片翻炒,再放入葱姜、花椒面翻炒,随后放入干豆腐片加入少许水翻炒,最后放入青椒翻炒,再放入盐、蒜、鸡精翻炒。
3、放适量盐和酱油,醋少放一点,快出锅的时候放些淀粉勾芡。
 
      干豆腐卷大葱。这是最简单、最实在、最原汁原味的食用方法。

宾县干豆腐不怕扯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1、 先烧水把干豆腐烫二十秒(如果是新出包的不用开水烫)。
2、黄瓜切条、葱切丝,香菜切段。
3、食用油烧热放肉沫大酱和蒜瓣炒两分钟。
4、卷起来吃吧是不是很简单呢?还可以卷进自己喜欢的食材。

5、吃的时候如果喜欢吃肉也可以放入肉丝,防止把手指头当肉吃了。至于洗不洗手我就不管了。

       这几位组团来宾县的时候,我就请他们吃的干豆腐卷大葱,都吃得细皮嫩肉的,多省钱那?

 
宾县干豆腐不怕扯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这孩子吃得更投入,没有放肉丝差点把手指头吃进去。

宾县干豆腐不怕扯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如果哪位博友来到宾县,我一定请您吃这里的干豆腐。临走的时候给您带上几斤。回去您可以点燃,您可以看报,您可以做短裤试试“筋道”不“筋道”。

     重要声明:我不懂美食,也不会讲座,更不能与把老抢生意。所以没有收徒的打算,更详细的做法请交费咨询把老

  评论这张
 
阅读(571)| 评论(1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