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找一个理由让自己快乐   

2015-08-03 17:42:54|  分类: 情感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找一个理由让自己快乐

       找一个理由让自己快乐       
   

   日常生活和在网络中大家相互祝福时都喜习惯说:“祝你快乐!”但是,我们回头想一想,快乐是什么呢?朋友们谈起这个话题的时候,会说出很多的答案:有人说快乐是一家人其乐融融地生活;有人说快乐是工作顺心愉快;也有人说快乐就是思想简单地活着;还有人说快乐其实是“退一步海阔天空”……

    我躺在床上的时候经常莫名的想起了小的时候的那种快乐——

    那个时候没有厚重的家庭作业,也没有父母盯着分数的苦恼,更没有学习各种特长的负担。在学校每天除了上课就是疯玩。放学后,也变着法的淘气,哪天都是那么开心,甚至睡梦中都时常被笑醒……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工作生活的沉重负担,已经使人们逐渐远离了那种无忧无虑的快乐。

  那么,有谁能让我们不快乐?答案非常简单,那就是有的朋友自己把自己锁在了忧郁里,是自己不能及时排谴心中的郁闷,让它一天天膨胀,最终再没有一点快乐可以进驻!当人活在了无边的苦闷与痛苦中的时候,快乐已经与他们隔绝了,这样的人还会感知到生活的乐趣吗?    

    其实,快乐是一种心境,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更多的是内心的感觉、感受,是对生活的一种感悟。快乐没有绝对的条件,快乐和外在的条件并没有绝对的关系。不要期望等到解决一切烦恼之后到达一个快乐的境界,现实生活中,那样的快乐境界永远也不会达到。说白了,快乐就是一种心态。一个人生活得是否快乐,取决于自已对生活的心态。 

    不同的人,不同的心态,对快乐有着不同的感悟。一个深受病痛折磨的人,他可能会认为健康就是最大的快乐;一个身陷牢狱之灾、失去自由的囚徒,他必定会认为能获得自由才是最大的快乐;一个下岗的失业工人,他也许会认为拥有一份固定的工作,就是最大的快乐;而一个恪守职业道德、勤奋敬业的法官,或许他会为妥善处理好了一件疑难复杂案件,化解了一起矛盾纠纷而感到无比快乐。按照这个逻辑,一个在户外活动的群友,参加一次登山、一次聚餐、一次景点游览, 同样会带来不尽的快乐……

   快乐是不能靠任何人来给予的,快乐只有我们自己寻找和创造,快乐就在身边的每一寸空气里,把心敞开,让空气自由流通,这样,才会永远拥有真正丰富的人生感受,痛苦也只是人生的调味品,它只能让我们更加珍惜快乐的感觉。

   我只是一个凡人,干不出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我却时刻告诉自己要活得快乐 ,我写不出华丽的文章和诗句,但我却很执着的爱写几句。每天的大部分时间来博客或者空间看看、写写、评评是我最快乐的时刻。在这里我忘记了烦恼,忘记了年龄,忘记了疾病,也忘记了疲劳。

   我深深懂得:快乐绝对需要真诚!做为户外的群友,我是坦率的,我也是真诚的。我坦率的面对自己,我也会真诚的面对您,所以我是快乐的!我真诚付出我的幽默,付出我的劳动,我不求回报,也不求索取,我只愿意将快乐带给大家,让更多的人都开心。我付出了,我很高兴,大家快乐了,我会更高兴;即使有人误解了,我也照样高兴。因为我是真诚的,我献给大家的更是真诚的!这大概就是我为快乐寻找的理由吧。

   我快乐,我更愿意大家快乐!让我们为快乐而相处!为快乐而耕耘!为快乐而干杯!


看图说话——孙女的快乐与疑惑 

爷爷每天都是这样快乐吗? 

找一个理由让自己快乐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我要学习爷爷天天快乐
 找一个理由让自己快乐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看我是不是很快乐 

找一个理由让自己快乐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敖?我怎么觉得好像有点不对劲那?
找一个理由让自己快乐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爷爷总去户外是不是有点太任性了?
找一个理由让自己快乐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我说奶奶怎么有点不太放心那。 

找一个理由让自己快乐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这件事我来处理吧—— 
找一个理由让自己快乐  - 善良人 - 善良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95)|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