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善良人的博客

五十载坎坷风霜遍尝世间酸甜苦辣始知天命 半百年蹉跎岁月纵览世间贵贱沉浮又有感知

 
 
 

日志

 
 
 
 

“好吃不如饺子”  

2016-01-19 11:23:44|  分类: 情感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吃不如饺子”
 

“好吃不过饺子”,这句话自我有记忆始,就听长辈们念叨。不过如果告诉现在的年轻人,六、七十年代前除了年节外,其他时日里是很难吃饺子。恐怕他们不大会相信,就是相信了,也会当成了笑谈而嗤之以鼻。但要告诉他们那时的饺子非常之有味道,非常之好吃。他们更不会相信了。恐怕一定会说,“怎么可能呢?那个时候的物质那么匮乏?”如果再对他们说,那个时候,包一顿饺子得需要很长的时间,浪费掉很多的精气神。那他们也许就相信了,当然也许会很嘲笑我们那个时代的愚笨和贫乏了。

 那个时候,饺子是年节餐桌上的主角,饺子就与爱期待温暖紧紧地相连。大姑娘出嫁要饺子,要其交鸿运,早得贵子;出远门要包饺子,上的饺子,下的面,要其一路平安;入伏要饺子,立秋要饺子,冬至了要饺子,就是要平安欢喜地度过这些个季节;小年要吃饺子,年三十要吃饺子,“破五”要吃饺子……总之,饺子是美好的祝愿,是开心的祈祷。以这样的情形,心境去包饺子真是浪漫,惬意,忙得有滋味,热情高涨,情绪饱满。

 我从小就喜欢吃饺子,结婚后“自学成才”学会了拌馅儿、和面、擀皮儿、包饺子。孩子小的时候想吃饺子了,白天没有时间,大多数的时候是晚上包出来,早上煮。那时候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只要一包饺子保准就饿了,所以每次晚上包好饺子都要煮一盘吃。老伴说你那不是饿了,是馋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依然对饺子情有独钟。与以前不同的是老伴我俩吃饺子都是早上吃。头一天的晚上将馅儿准备好,将面和出来放在冰箱保温层里,几十个饺子我俩一会儿就包好了,早上现包现煮现吃。

吃饺子其乐融融,包饺子的过程也很很有意思。有一天晚上我俩计划第二天早上包饺子,老伴在厨房准备好馅儿了,看我玩游戏正起劲儿忘了和面,就大声告诉我:“你别和(活)了。我和(活)吧。”

 老伴去北京哄孙女后,我一个人也总吃饺子,但多数时候是赶在星期天,去超市买块肉搅好馅儿,再去市场买饺子皮儿,回来自己包自己煮自己吃,不亦乐乎。有个周日想吃饺子,于是我去街里市场买了饺子皮儿,拎着饺子皮儿去超市买肉馅儿,进超市前,我将饺子皮儿放在储物柜里,买完肉馅出来,坐公交车就回家了,上楼才发现饺子皮儿忘记拿回来了,到街里好几里地不去了,这次的饺子就没有吃上。

现在超市里各种品牌的水饺玲琅满目,但是买几次后,就觉得吃得不是正经味道。往日自己拌馅儿、自己和面动手包的饺子下锅点水烧开,根据自己包的特点,自有自己的窍门儿,而这冻了的机器加工的水饺,煮不好不说还吃不吃来感觉

 前几日微信好友们在朋友圈转发群友胡海霞的绿海山产品经销部经销信息,经营多钟山货的同时,还经营手工饺子。从选料、拌馅儿到包饺子整个过程都严格把关,山野菜与酸菜馅儿的水饺,保持了东北家常饺子的原汁原味,不仅吃了放心,而且能让你吃出那种鲜美和温暖的感觉。上周我从这里购买了两箱饺子送给哈市的两位朋友。他们吃完后打电话对我说:在各种饺子连锁店没少吃饺子,但是没有吃过这么纯正味道的饺子。

 早上我就是吃的绿海山产品经销的饺子,借着吃饺子的余味儿写了这篇日志

 “坐着不如倒着,好吃不如饺子。”饺子能够让你吃出美味、吃出美颜,吃出平安、吃出团圆,吃出富足吉祥、吃出健康百年......

  评论这张
 
阅读(530)|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